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追随影子(五十四)

(2006-05-30 05:09:42) 下一个
接下来两节是劳动课,男生被安排去填坑,把操场上的坑坑洼洼填平,女生去学校前面的池塘给班主任洗衣服。

班主任去年刚从师范学校毕业,教语文,戴着眼睛,前门有颗牙齿镶成金色,张开嘴朗诵课文教室里不时金光一闪,多添些许威严。老师叫丽三个女生等着,自己去楼上把衣服肥皂用洋铁桶拎下来,说女生洗完衣服就可以回家了。突然把头转向兰:我这两天鼻子塞着。明天别忘了给我带些感冒药来啊。

小雪低声给丽解释:兰的爸爸是镇医院的院长。我们一路回家。经常有老师让她带东西的。

这时,兰爽快地答应了班主任的要求,和丽各抓了铁桶的一边晃悠着,小雪个子高出很多,双手一前一后大摇大摆地走在旁边。

兰似乎听到了小雪刚才的话,打趣说:你还不是大小姐!你爸爸是小学校长,顶职的事都铁定了的呢。

大家在池塘边的青石板上蹲下来,嘻嘻哈哈打闹着把衣服洗了,坐在树荫里聊天。

“听说辛直刚买了《射雕英雄传5》,我正要去问他借呢。”
“去吧去吧,你去借肯定成。看完了借我,说好了啊!”
“辛直是谁?”
“1班的。”
“上次借你的4还没看完呐。超德等着看呢。”

听她们说,英语老师是兰一个村子的。老师的弟弟,班里还有邻班的很多人都是一伙的,买了书互相传着看,只在学校里装不认识。文艺委员家住在学校附近那栋两层楼的砖房里,他爸爸在邻镇的信用社里做事。

两个人继续热烈地争论向谁借书还书之类的事,丽静静地听着没有作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就是,太不好了。
sayesayno 回复 悄悄话 以公徇私,还打着照顾女生的幌子呢。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女生去学校前面的池塘给班主任洗衣服" 啊??学生还要干这样的事情? 这个老师也太爽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