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天堂在哪里?

(2006-05-22 23:22:13) 下一个

几个小时前听说你悄悄地出发,去寻找通向天堂的路了。一个人走在路上,你寂寞吗?

我们把自己装在黑色里,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听一种言辞不明的唱诵,正中摆着的是你衣色光鲜浅笑倩兮的照片。你的父母就坐在我的前排,低垂着头,不时举起手里已经湿透的手帕在脸上抹一下。而你,还是笑得那么灿烂。

我想着每次走在路上遇到你时的情景,你坐在我抬头可见的桌旁做事或把头搁在桌面上打盹,你不时半夜里突然出现在只有我一个人的研究室里...

你出发前没有以为自己是去春游的,对不对?你的背包里什么都没有带,而春天的山野里一定还很冷,过几个小时过几天你还会饿的呢。

你怎么不跟我说说你的计划,在你出发以前?你怎么不问问我天堂在哪里?

因为我可以伴着你走过地狱的那段路。而你知道,走过那一段黑暗,你的眼前就有光明,你的脚下就是通向你要去的地方的路。

我们都走在去天堂的路上。天堂很远,我们有时要跨过一个泥泞,有时要穿过一个山洞,有时会天气不好,有时我们背袋里的准备不足,然而只要我们向前迈出一步,就离着天堂近了。

其实,我们每跨过一个泥泞,那儿也是一个小小的天堂。如果当时你肯多试一次,你本来会看到所有的事物正在阳光里熠熠闪亮,上面缀着一粒粒晶莹的雨露,亦或是汗珠,泪珠。

事到如今,我只有祈愿你已经找到了自己的避风港,没有黑暗没有风雨,让你不饿不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