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追随影子(四十四)

(2006-05-03 05:48:13) 下一个
回到家里,大家迎着丽坐下,问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似乎谁都不清楚丽到底得了什么病,除了丽一遍又一遍重复的那个病名。

听说丽喝的中药里就有沙蒿,三婶哈哈笑了:你哪用跑到医院里去!直接去沙岭上采,要多少都有!那可是猪都不肯吃的呢!

大家也都跟着乐,又不时拿丽打趣一回。

丽打开手里提着的袋子,拿出哥哥给大家带的糖果,拿出书本给清。清嘴里含着糖,把书本紧紧抱在胸前,生怕有人夺去了似的,眼睛亮亮地望望丽,看看大家。

丽最后打开一个纸包,抖出两条裤子,暗红色的确良的布料,做成小喇叭的裤筒。母亲接过去捧着在手里仔细看了看,笑着摇了摇头:好看是好看,只可惜红色的裤子,哪有谁敢穿!

除了两三岁还在地上跌跌撞撞学走路的小孩子,村前村后不曾见人穿夹杂了红色的料子做的裤子,更何况这样纯粹的红色,做上衣都只有小姑娘才肯用的。无论哪个姑娘媳妇,裤子一律是蓝绿青灰黑,上衣倒是花色很多,除了老人或者年龄大些的妇女,鲜艳些的素些的随你喜欢。

三婶接过去,细细看了针脚:缝得很密匝,做得好。不是你哥哥买的吧?买的哪有这样做工仔细,他们只给你凑在一起算数!

丽照明星姐姐教的说:是好朋友自己裁剪缝做的。和清一人一条。

明星姐姐嘱咐丽不要对父母说起自己的事,只说是在医院里认识的好朋友。丽心里揣着“好朋友”几个字,兴奋得一晚上不肯睡觉。

小喇叭的红裤子,丽和清都敢穿,配了白底碎花的短袖衬衣,骄傲地穿着上学下学。洗干净了,小心翼翼地叠好,压在垫被下面几天,拿出来有两条笔挺的折痕。要是穿带点跟的塑料凉鞋,裤筒在脚面撑开来,显得很有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yesayno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这‘好朋友’怎么看着闪闪发亮呢,原来如此 :hhh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明星姐姐想的真周到!聪明有好心的“好朋友”(沾哥哥光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