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淡如水

(2009-03-30 20:08:52) 下一个

今天不顺,被个秃头猛男给撞了,是在我的车马步牢扎,稳如泰山的情况下被他倒车撞的----责任当然在他.还好他的车是'加判你死'的,易拉罐儿一样脆不禁撞,我的车只是蹭些皮毛,他的车已经是落花纷飞了.
简单交涉以后,我坐回车里,随手扶起车窗前已经跌到的一个小鹿,再把鹿角上挂着的那个小人儿摆正...

那个小人是一个朋友送的,那次朋友远道来玩儿,送我两个挂件儿,就是挂在手机上的小人儿,说给我闺女儿子一人一个.闺女的早就被她挂在了书包上,儿子的也被他第一时间就扔在了脑后.

于是我把儿子扔了的又捡起来,挂在我的车里.
每天早上,坐进车里第一件事就是看看那个小人儿,推测一下朋友当天的心情:
如果小人儿正面对我,我就觉得朋友会一天心情愉快,诸事百顺;
如果小人儿背向对我,我就觉得朋友会有些许摩擦,点滴挫折...
我别的忙办不了,只能用手把小人儿扭转过来,然后在心里告诉远方的朋友:'一切会好的,因为会有朋友帮你...'

朋友远在千里之外,一直自己努力打拼,个中辛苦自有己知,苦闷之时只有把心事诉与酒杯.
我所能做的,只是把那个小人儿翻转一下,自欺欺人地希望能帮朋友带来好运.
再有就是:有机会,陪你喝酒...

每个人每天都在忙着挣饭,为自己,为家人.
所谓淡如水的朋友,就是忙的时候顾不上,却在不经意的某一刻,忽然跳进你的思绪,让你想起曾经的那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