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亚运会女排夺冠时的遗憾

(2010-11-30 17:05:15) 下一个

遗憾,太遗憾了,遗了一地的憾...
先插一句,如果有体育迷看了题目点进来,以为我要分析一下中国女排的技战术安排人员轮换强快结合跑动为主防反能力有待加强什么的,您现在就可以说句'标题党'然后撤出了----那专业我不对口儿.我对口儿的专业是...您慢慢儿看吧:
闲言少叙,我先去喝口水...


咱言归废话----真遗憾啊!
事情是这样的,不知道别人怎样,反正我看球有个毛病,知道结果就不爱看了.所以头一天晚上我把女排决赛下载以后,立马儿关机,别说体坛,连平时常去的影坛笑坛回首唱坛甚至奇闻怪坛都不敢去,生怕哪位一激动高呼一声'女排万岁'什么的----人一高兴管你什么坛,喊了再说,不信你去笑坛看看,真有庆丰收掰棒子的...
早上一起床饭都没吃就上班去了,因为我知道老丈母爹一早儿就把电视打开,几个频道转圈儿换,专找亚运会看,如果真碰上比赛录像到也罢了,咱还可以莫头就跑,就怕新闻美女主播高门大嗓:'报告大家一个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女排决赛中...'这时候我跑都来不及...


还好美国人傻吃傻睡,除了洋基红袜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个亚运会,一天到也平安无事.
下班打个电话回家:'加班,别等我吃饭了.'----到不是别的,怕回家听他们热心地给我介绍比赛情况.
九点半了,估计他们都回屋睡了,我偷偷摸进自己的小屋,打开笔记本,看比赛喽...
0:1,0:2...有点儿悬,暂停一下,先分析分析...
别指望我从中韩双方的实力对比此消彼长心理因素等等技术层面上分析,那太劳神.我大概看了一下,两局过去了,可视频的时间刚刚一半,这肯定不是三比零的比赛.怎么也得打四局.等看到中国队兵不血刃秋风扫落叶拿下第三局,我从时间上分析知道一定要打决胜局了.
正当我调整心态准备迎接下面的比赛时,我的屋门开了,闺女探头探脑地进来了: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回来,快上床上来,多冷啊...'
闺女麻利地钻进我的被窝儿:'爸爸,你是看NBA呢吗?'
'今天没有NBA.'
'你找一找NBA,我喜欢看科比.'----这都是我教育的结果,闺女经常晚上缩在我的被窝里陪我看NBA,被我灌输一下神勇科比阿斗火箭什么的,不过经常是我没说完她就睡了...
可今天不行,今天要看女排啊!
我赶紧对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今天要看亚运会比赛,是排球.'
'这就是排球吗?是谁和谁比赛啊?'
'是中国和韩国,红的是中国,白的是韩国.'
'哦,我知道...'
'切,你知道什么啊,你就知道吃饱了不饿.'
'我真的知道,下午姥爷看大电视,中国赢了,她们还都哭了呢...'
...
张雨生那歌怎么唱的?我最深爱的人,伤我却是最深...他是不是也跟我有相同经历啊?不过他这首歌真不好听.


看着小丫头一脸的认真,我对自己说:活该,谁让你挑战人家的自尊心呢.'
但是,我心里有苦也得说出来吧:'闺女啊,你怎么把结果告诉我了?那我还看什么啊?知道结果再看比赛就没意思了,我不看了,我先哭会儿去...'
闺女好象似懂非懂的样子,赶紧往回找补:'哦,我好象看错了,不是这个比赛,是别的人...'
唉,晚啦...


唉,多棒的一场比赛啊----0:2落后追到决胜局12:14,每球得分制的情况下惊天大逆转...
虽然在最后12:14的时候我一度怀疑闺女真的记错了,但我还是希望她没记错...
矛盾中,我看完了中国女排夺冠的比赛,看着她们抱在一起,我是欲哭无泪啊----闺女破坏了我一次血压飙升的机会.
再回首,闺女又已经睡了...
关上电脑,把闺女抱起来,嘴里念叨着:'我是你的大好爸爸,我抱你回屋去睡觉啊...'


唉,处心积虑将近二十四小时的消息封锁,被闺女轻描淡写一句话就给破了,你说遗憾不遗憾.
唉,要说体育比赛,对运动员来说,当然是结果重要,可对观众来说,我脚着还是过程好看:)
您觉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