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半夜小疑惑

(2011-08-09 20:55:17) 下一个

周末,狐朋王哥拖儿带女领着王嫂来我家腐败.为表诚心,我亲手整了一桌三十全席:大猪小猪摞玉盘,若鸿排骨,雪晶肘子,京都肉球,舞女小腰花,老姜焖小鱼,还特意为减肥的王嫂料理出我的拿手绝活:红袖添香老豆腐.
饭局在和平友好的气氛中进行,腐败很顺利,也很彻底.最后两个女人率领着四个孩子出去消化食儿去了,留下我和王哥伴着半打啤酒一个松花.


我想起王哥这次开的是一辆美国车,就随口问了一句:'王哥,你那辆偷油它呢?'
王哥用筷子夹起松花盘子里的姜末儿抿到嘴里,一边咂么着滋味一边说:'卖了.'
'怎么卖啦?没开几年啊?'
'哦,这么回事,你嫂子上礼拜开车撞了个人,一个踢你者横穿马路戴着耳机还猛跑,让你嫂子当场给撞飞了,车也坏了...后来虽说修好了,但你嫂子死活不开那车了,说有心理障碍,结果就给卖了.'
'啊?那踢你者怎么样了?'
'没事儿,仗着年轻,也就折几根儿骨头,接吧接吧照样儿壮得跟骡子似的,要换成我就虾米了.'
'人没事儿就好,那他们家人怎么说?'
'能怎么说,警察和目击者都说是他们家孩子的责任,我不找他们赔偿我媳妇的心理问题就不错了...'
不知道我脑子哪根弦儿搭错了,随口接一句:'也是,这要是在国内,保不齐他们家孩子小命儿就交代了,撞不死还捅不死你?'
王哥咕噜周了一口啤酒:'你是说那药加薪?'
'是啊,灭绝人性啊,想想他怎么下得去手...'
'唉,其实吧...算啦,不说了,喝酒...'
'你等等儿...'我向来黑白分明疾恶如仇的,眼里容不下这模棱两可的哩哏儿楞:'你意思还想为那小子叫屈?杀了人他不该偿命吗?别跟我提什么自首啦年轻啦,那都不是恶意杀人的理由!'
'你看你,急扯白脸的干嘛呐,我说药加薪不该判死刑啦?心里话,该判!恶意杀人者不杀天理难容...'
'哦...这才对嘛...喝酒喝酒...'
'但是...你别瞪眼,听我把话说完喽...他姓药的为什么杀人?有仇吗?'
'不是吧...好象是撞人以后见人家瞪着他车号,一生气就给人捅了...'
'为什么呀?你听我这喝醉了的人给你分析分析...比如说,你开车撞人了,你先想到怎么办?'
'报警,送人去医院啊...'
'对...不过那是你在美国的想法,记住,如果你在国内...国内,那是什么地方?那是个有人摔倒没人扶的地方----不是不扶,是不敢扶...为什么,怕人家讹上你...不是你碰倒的你都不敢扶,这回你撞了人,你再想想,你怎么办?'
'那...那也不至于给捅死啊?'
'是,你在这酒桌上明白着呢...如果,当时你心情不好,正好心里有个什么坎儿过不去,然后正好又接了个电话,和什么人吵了一架,又撞了个人,再加上这人横点儿,嘴上再不饶人,还一个劲儿看你车牌...总之,这一切的一切都砸你头上了,你怎么办?'
'我...反正我不会把人捅死...'
'我也不跟你抬杠...这么说吧,我出国二十来年了,大约二十五年前,我在北京上学的时候就听说,司机中有这么一条不成文儿的说法,说如果你撞了人,一定要把他撞死,然后一次性赔一笔钱了事儿,如果没撞死,那这辈子他就吃上你了,而且不只是他,还有他们一家子都吃上你了...'
我没说话,不过,我出国前也听过这种说法...
王哥把鼻子上的眼镜往上推了推:'那是二十五年前啊,想想现在的消费水平和工人下岗律...当然,消费水平和下岗问题不在此事的考虑范围,我想说的是,二十多年过去了,为什么司机撞了人还有相同的想法?按理说现在国内也有交通保险啊...为什么我媳妇在美国撞了人只是到警察局写份笔录就可以完事,而在国内撞了人就担心会被讹一辈子呢?这二十多年,政府都在干什么?只知道抓经济?'
我虽然心里觉得王哥的话有理,但我必须旗帜鲜明地表明立场:'不许你污蔑我的祖国.'
王哥咧了咧嘴:'那也是我的祖国...唉,我爱大清国,我怕他完喽...'
'别瞎说,什么大清国,现在是咱们中华人民共和的国...'
'甭管谁的国,还是那话,药加薪该杀,但不能杀一个药加薪就完了,得找找原因吧...不能说今儿我手上长块癣我拿刀把它挖了就得了,不找到原因没准儿过两天腿上又长癣了,回头一刀一刀把我剃成骷髅标本了...'
'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对了,上次你不是说国内有家机构想买你吗?你真的想海龟...'
王哥笑着摇了摇头.
'为什么呀?好象待遇不错啊,相当于挣美国工资在国内花,很值啊...'
王哥还没说话,王嫂推门进来一拍王哥:'哎,加冕,别聊了,收拾收拾打牌了...'
'得,打牌打牌...'王哥站起身冲我一笑:'加爵加薪都歇了,我还敢海龟吗?'


唉,王哥,谁让当初王大爷给你起这么个有报复的名字啊...


 


*半夜小疑惑,药案谁之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