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曾经的我,现在的我

(2011-06-30 15:33:11) 下一个
闺密和我从小学5年级就开始同班。开始我们俩一点都不好,转机出现在我们初二的时候大家同时搬到同一个大楼的同一单元居住。她四楼,我六楼。因此从那时起我们就开始了长达4年的同吃中饭同睡觉的美好经历。她的名字也极其男性化,以至于她在初中毕业时给我写的毕业留言『永远眷恋和你同床共枕的日子『等诸如此类的语句让很多人误以为我如此早的开化!!!她却对此种恶作剧行径乐此不疲。




    闺密比我早熟很多,她的朋友也非常多。自小就是此女絮絮叨叨的教育孤僻自我的我如何与人相处。我们最傻的行为就是两个人在狭小的单人穿上同床共枕诉说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从14岁开始我就非常喜欢和她睡一起然后一直聊天聊到好晚好晚。有时候还加上我的文文妹妹。两个小妮子似乎更投缘,有时候我都很郁闷。我记得有一次三个人睡一起,结果我睡着了,她们呢溜出去吃了一顿麻辣烫。第二天得意洋洋的给我炫耀!!我至今都记得当时我是多么的恼火她们为什么不叫我。而他俩的说辞是,叫我了但我在睡梦中死活不起来。我还清楚的记得傻傻的我们在月色下跪在床前许愿,希望我们心中的白马王子能和我们心心相映。天真纯洁的两少女还不曾明白,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许很可能是唐僧,长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却常常是鸟人~~~


    后来她上了职高,我上了普高,然后她搬到了另外一个不远的地方。我们却已不能常常见面,因为我的学业太忙,而常常的电话是我们诉说的通道。当周末的时候我也常常会和她一起睡觉聊天。再后来她上了大专我考上了很远的大学,我们开始常常联系。后来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和她的共同语言也越来越少。


    特别是在我最艰难的日子里,我几乎和她没有什么话题了。但是我们还一直在联系,一直在诉说。如果有机会还是会同床共枕。再后来她结婚了,我出国了。一年后陷入情感泥沼的我时不时打电话骚扰郁闷的她。如此繁琐的越洋电话是个人都会烦吧,但是她还是忍下来了。


    我发现每当我需要倾诉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她。这么多年,从14岁开始的友谊一直坚持到我到南京,到石家庄,再到北京,然后到了相隔更远的国外。我们还是不曾中断我们的联系。写道这里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记忆中在大二的时候她来到了我上大学的城市游玩,当时我们聊了一晚上,聊了很多但是都忘记了。然后她第二天就回家乡了。当时的我非常的舍不得她走,在陌生的城市忽然来了家乡的故友,特别是在自己非常艰难的时刻那种心情真的无法诉说。那天刚好在影院放着"指环王",当甘道夫为了救大家而被怪物拉下深渊的时候,我一下子哭了起来,哭了很长时间,无法停止。我无法分清是由于何种原因而哭诉,但是肯定是和她有着很大的联系。
    今年我终于披上嫁衣,你也成为我的伴娘。当我在婚礼上痛哭流涕的时候,也许你已经明白泪水的含义。
    如此十年我们都经历了很多,今天我第二次为你如此悲伤的哭泣,我心里的苦无法向人诉说。眼睁睁的看着你走入深渊而无法阻拦。也许你以为是幸福的终点,但是魔鬼构筑的海市蜃楼怎能是真实?我该如何做?虚假的逢迎会让我难受,直言相劝根本不是办法。老公说,多年的友谊不要轻易的丢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