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越大快乐越少

(2009-06-05 14:23:58) 下一个
小的时候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姑姑叔叔。。。疼爱我,大家以我为中心,我的生活顺利而又平静,现在再看,我的少女时代真的比很多人要幸福许多。我是如此的爱笑,让每一个接近我的人都被我的笑容所感染。
    但是现在来到了国外,看到了很多人,很多事,突然感觉到自己要真正的面对生活了。开始的恐慌很快变成了和周围其他人一样的色调,一样的冷漠,一样的现实。一样的开始带着面具一样的开始为了自己的生存而斗争。
    刚来的时候,认识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女孩,甜美而单薄,顺滑的直发让所有的路人注目。
    3年后的今天突然在这个城市的一个酒吧看到她,不要多想,她是在做waiter。脸上的甜美早已消失迨尽,换上的是冷漠的眼神和嶙峋的面部表情。依然单薄的身躯和略略佝偻的脊背,随着流星的大步穿梭在各个餐桌前。就是这个小女孩,在3年前拿着她的漂亮的钱包满脸稚气的告诉我是她在中国上大学时偷偷用了2个月的生活费买的LV。
    现在的她最忙的时候连续工作22天,每天15到17个小时,中间休息一次,大概30分钟。每天就这样急速穿梭在不同的客人中间,而不远处美丽的广场风景,我想,已经绝对不会激起她对美的感叹来。
    我在想出国的代价。
    对于我们这样的独生子女,特别是我们这样从小被捧在手心的女孩子,出国的艰辛到底是值还是不值。真实世界的冷漠艰辛迟早都会被每个 人体会,但是这样突然的方式真的适合我么?
    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娇气,我没有办法适应边打工边学习的生活,我会疯掉的。所以我又开始感谢爸爸妈妈让我不至于艰难到那种地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