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纵贯线

欢声笑语纵贯我们的青葱岁月流水线
正文

偷来的文章

(2009-06-02 22:07:56) 下一个

困惑:儿子已经不允许我们翻看他的作文,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常会借口给他检查错别字而公然偷看。下面就是一篇让我张口结舌的文章以及老师的、他爸的以及我的小小感想。

太阳:《我是调解员》//家里经常会有一些无聊的烦人事,我旁边的几位同学的家长竟然都离异了,这是怎么回事呀?我真是摸不着头脑。

家长离异,是什么原因?是双方意见不合,是对方有错不改,还是别的原因?我也不知道。有些时候,这些对我们不能插手的事会对我们产生很大的影响。这些事就好像一面墙,把孩子与家长完全隔离了,使我们变得很内向。

我一直以为我爸妈从不吵架,直到有一天妈妈才告诉我,在我出生不久,他们经常吵架,为了我才坚持下来了。我听了认为不可思议,认为家长吵架很不应该,尤其不应该离异,这样的家长肯定没把离异当回事,肯定认为孩子会被迫奋发图强,可不是这样。其实是害了孩子!

我们看见爸妈吵架应该怎么做?我们可以向他们说出自己的想法,不敢说也可以,给爸爸妈妈一人一封信就行了。

古人说得好,“孝,善事父母者。”看见爸妈闹矛盾,要学会劝说。要知道生活像一条河,总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漩涡,让我们试着一起走出漩涡,为家庭幸福出一份力吧!//

老师的批语:没内容写吗?内容与题不符,与老师要求也不符。2009.2.18

爸爸的读后感:老师说的不对,这篇文章挺有深度的。

我偷看后感觉:养孩子真的没有养宠物那么省心,仅仅让他吃饱、穿暖和玩好相对于父母应尽的责任来说仅仅是冰山一角。孩子是父母最好的老师。在生活中应该多与孩子交流。把孩子当小傻瓜的父母是真正的大傻瓜。③ 父母在孩子面前绝不可以太随性。我只是在他聊及同学的家事时,为了说明父母吵架并不是什么大事而随口拿自己举了一下例子,他就理解为我与他爸爸曾经水深火热过。不要过低估计自己对孩子的影响。④在孩子心中,我们基本还是称职的。万幸!我和他爸爸没有像别人那样大吵大闹地解决矛盾。建立一个和睦的家庭是一件幸事也是一件简单的事。不要太固执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