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纵贯线

欢声笑语纵贯我们的青葱岁月流水线
正文

无厘头之忘了月亮

(2009-04-06 11:43:45) 下一个
无厘头之忘了月亮  by古灵精怪妈

我们宝儿在学中文,这学期也附庸风雅地背唐诗了,最近这首是静夜思。尽管某些别有用心的同学试图用搞笑的版本来混淆视听,宝儿居然还是学得正宗标准,也能吟诵个字正腔圆,铿铿锵锵的。其实也倒不是宝儿能够去伪存真,着实是他中文造诣不深,理解不了“床前明月光,我是郭德纲”版本的趣处,要不早就跟着起哄了。

我常在百无聊赖之际请求宝儿高声背诵一番,娱人娱己,作为枯燥生活中的调剂。一日饭后,在宝儿背完之后,我好事地多问了一句,“你知道这首诗的意思吗?”“当然了”,宝儿自然是一如既往地自信满满。我挑选了一句,问“举头望明月 是什么意思啊?”( 要说我这挑选还是很有技巧的,尽管他回答很自信,这孩儿我还是了解的,50%明白的事能忽悠成100%。第二句第四句还是比较challenging的,我琢磨着这第三句里的,头啊,明月啊,很简单,应该问题不大。)宝儿对答如流,“意思是,I raise my head and FORGET all about the bright moon.” 
???
!!!
雷人哪。。。

宝儿说完,飞来一个眼神,有一丝得意有一点不屑。然后,看住我,倒吸一口气,眼睛睁得圆圆的,嘴巴微微张开,两只手交叠在一起,轻轻放在胸前,作夸张的惊喜状。(这里稍微解释一下,我有时比较夸张,百年不遇碰到宝儿做了让我心花怒放的事,就会一惊一咋地惊喜。久而久之,宝儿也就明白了,常常赶在我前面就把表情先做足,然后等着看我双倍戏剧化地回应,接着我们hug, 击掌,我说good job, 整个表演流程完成。)我望着宝儿热切期待的眼睛,是要表演惊喜呢还是不惊喜呢,这是个问题.  我还真是被惊着了,至于喜嘛,让我调整一下呼吸,再努努力酝酿酝酿。。。

怎么能举个头就把月亮给忘了呢?这忘性也太大了点吧!不行,我得教育教育他。我引导地问,“为什么忘了月亮呢?宝儿被我出其不意的问题搞得有点慌乱,停顿片刻稍有迟疑地说,“忘了月亮才可以想起hometown.” 什么逻辑?非得忘一样才能想着另一样?你就不能multitask?我继续循循善诱,“hometown是要想的,但月亮也不能忘呀!”“为什么不能忘了月亮呢?”宝儿已经镇定下来,掷地有声地朝我抛出这一重磅问题。我那天大概是生菜叶吃多了,大脑处在严重缺血状态,到此为止已经一步步完全丧失了谈话的主动权,彻底被绕进去了。是呀,为什么一定要想着月亮呢?我也象小沈阳一样困惑了。。。为什么呢?这是为什么呢?。。。我可怜的大脑以天文速度飞快地运转着,智慧的火花碰撞得噼噼啪啪,我想啊想啊想啊,忽然电光火石的一刹那,我脱口而出,“是因为月亮代表我的心啊!”

宝儿被彻底征服了,骨碌了一下眼睛,一头雾水,陷入了沉思。。。(唉,总算把困惑又成功转移回去了。。。)

温馨提醒:平时多读书多听歌可真是重要啊,这知识积累啦文化沉淀呀,到关键时候就派上用场了不是!有了无厘头的秘密武器,就不怕宝儿不按理出牌的问题。宝儿还是要多学习充实才能跟妈妈接招拆招的!

纯属搞笑。保留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纵贯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回头草的评论:
小孩子的联想真是amazing
回头草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开篇,你家儿子可是天生有才,做妈妈的也只有抵挡搪塞的本事了,期待新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