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纵贯线

欢声笑语纵贯我们的青葱岁月流水线
正文

区别

(2009-04-09 13:25:54) 下一个

儿子在平时的小测验中经常会犯些莫名其妙的错误,我叫他要细心些,他却振振有词地说:平时把该犯的错误全犯掉了,最后的大考就不会再犯错了。

儿子总结语文与数学的区别是:数学的解题思路有无数,而答案只有一个;而语文正相反,解题思路只有一个,而答案却会有无穷个。大人与小孩的区别是:大人们总是搞不懂小孩为什么要这样做;而小孩们总是搞不懂为什么大人们搞不懂小孩们为什么那样做。多么精辟,多么深奥啊!

因为要过年了就去把头发焗了一下,儿子看见了说:无聊,再怎么染也遮不住老了........。我说养小孩真没意思,徒添烦恼。他笑说:小孩就是用来气别人的妈妈的。我说“你可是我生的!”他说:你说过,我是捡来的,所以气你就是气别人的妈妈.....。

他想将他的表弟叫过来玩几天,我们说他总是欺负弟弟,就不要叫弟弟来了。他说:“我与阳阳:就像加菲与欧弟,加菲虽然不喜欢狗,但捉弄欧弟还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多么可怕的小孩。

给他读了《读者》里的一篇文章,他的感想是:人活着时应该快乐些,因为人死后埋在土里是件痛苦的事,所以应趁活着时用快乐来弥补……。我慨叹: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他说:怪不得你这个70岁的老太婆看上去有90岁呢!我狂笑。

儿子不太愿意做作业,却又没奈何,躲在自己房间里委屈地哭,被我发现了,教育了他一番。他给出的哭的理由是:“哭过了就没那么痛苦了。小孩爱哭就是不想把痛苦埋在心里,书上都说过了把痛苦埋在心里是不好的,你们大人有痛苦时也应该大哭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