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为谁风雨兼程(33)

(2009-07-23 11:01:04) 下一个

(33)霸王别姬

一番风顺的进入宏盛,并没使子悦在宏盛的日子就那么顺风顺水。她很想全心做强瑞的招标项目,但毕竟是主管,她还有其它三个项目需要接手。虽然那三个项目都已经到后期了,还是让初来的她有些应接不暇。

而且最麻烦的是药品上市方案咨询这个领域并非宏盛的强项,也没有什么以前的案例可以参考,中国的药品市场又有自己的特色,她在美国的那些经验也不可能照搬,所以子悦只能都到处搜索查找现有的资料,然后拿来一点点分析研究,每天忙至深夜。

她调入宏盛的第二周,周三早上,才刚上班,秘书就来通知她,说上午10点有一个临时会议,所有主管都必须出席。

子悦早几分钟到达会议室,10点整,会议室的门开了,一个人,一个不知何时已成了她无比熟悉的那个人,迈着稳健的步伐走了进来,依旧是纯黑的手工西装,依旧面色深沉,依旧目不斜视,直奔首座。看起来与一年多前她在震宇第一次见到他时竟无半分区别。

人生有的时候就是那么奇妙,一些曾经的场景不经意间就会重现,而那期间发生的事情或许相似,却不会全然相同,就好像现在。

一年前的相遇,他给了她满心的意外,因她从不曾想过时隔六年,她还会再一次与宋承宇意外的相遇。

而此时此刻,所有的场景都如同是昨日重现。但她知道这一次出忽意料的却不会是她,因为她早已猜到这样突然的召开全公司高层的会议,只可能是因为他的出席,于是她便安然的坐于会议室的一隅,等着他出现,等着他看到她。

子悦看到宋承宇已走到首座,他默默转过身,开始习惯性的环顾会议室里的人。
于是她抬头迎向他,注定的,他们目光在空中默然相遇,那一刻,他眸光一顿,然后,她如愿的从他的眼里看到了讶异,那种不经掩饰的讶异。于是子悦开怀地笑了,满心的愉悦,两只亮晶晶的小虎牙又一次悄然显露。

一年前,他让她吃惊,一年后,她终于从他身上把一切讨了回来。原来她也是记仇的。

转瞬之间,宋承宇眼中的愕然已经隐去,化成了淡淡的笑意,带着几分欣赏在眼底闪动。短暂的含笑对望之后,他慢慢将眼光从她身上移开,缓缓而坐。

宋承宇的神色还是那么沉静,从一进屋就没有变过,但子悦知道他的心境已然不同。

他开始讲话了,不外是稳定军心的话。毕竟在宏盛,所有人都对未来充满了疑惑,人心惶惶,效益必会受到影响。子悦并没有仔细听,他的计划她已经也知道,而她也有自己的打算,所以他怎样说,对她并不重要。

宋承宇安抚完毕,开始询问一些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其中一个酒业的市场咨询计划正好是子悦的新老板,宏盛的市场总监徐宏负责的。

宋承宇听完徐宏汇报,笑着说:“很好,这个新酒的市场推广计划和促销策略做得不错。不过,你有件事做得更好,居然能从黄谦手下把韩经理挖来,填补这个空出来的主管之职。眼光不错,她的能力我绝对相信,七年前,我在宏盛带的那个市场咨询项目,她是组里的主力成员。”

宋承宇一句话,波澜不惊,就这么当着宏盛所有的主管、总监以及总经理说了出来,看似平常,但子悦知道,此话一出,他已经风轻云淡地帮她扫清了未来路上在宏盛的一切障碍。

果然,徐宏马上答道:“宋总,这个已经我听黄谦说过了,他也非常肯定韩总管的能力,并且赞赏有加,所以才力荐给我。所以对韩主管目前想投标的那个项目,我一定尽会全力支持。”

宋承宇不露声色地瞥一眼子悦,点点头说:“这样最好,你经验丰富,如果你们能全力合作,一定能让宏盛市场部更上一层。”

随后宋承宇又回答了几个主管的提问,11点准时结束了会议。离场时,宋承宇回过头,别有深意的看了一眼子悦。子悦赶忙低下头,关于他和她的传言,她希望还是越少越好。

晚上9点多,子悦还在研究强辉制药的招标细节,手机忽然叮叮咚咚的响了起来。子悦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打来的。

她接起来“喂”了一声。

宋承宇的声音传来,“子悦,我在宏盛的楼下,你赶快收拾一下,我们一起回去。”

“好。”子悦答得干脆。今天在宏盛见到他,她就知道他定会问起,但没想到他会来接她,毕竟宏盛和震宇一个在浦东,一个在浦西,离得不近。

子悦很快地到了楼下,看一下左右无人,飞快地钻进了宋承宇的车。

宋承宇看到忍不住笑起来,还没忘记调侃一句:“又不是做贼,你到底怕什么?”

子悦叹道:“好不容易换了公司,我可不想又是流言满天飞。”

“你呀,鸵鸟一只,不过自欺欺人罢了。你别忘了,宏盛现在还是震宇的,我们那些传言估计早在宏盛传了不知几遍了。”宋承宇摇头。

子悦无奈,宋承宇的话没错,她也许真的是怎样都和他脱不了干系了。

宋承宇发动车子,向子悦家开去。子悦默默等着他问,可是整整一路,他什么都没问,车子里回荡着的只有轻柔的音乐。

到了家,子悦先一步走进卧室,宋承宇也跟着进来。一进来,他就伸手从后面拥住她,蜻蜓点水般吻一下她的面颊,然后埋首在她肩上,闷声说了一句:“子悦,你真傻,不好好的在震宇游戏待着,却偏偏要去宏盛吃苦,没见过比你更傻的了。”

“我只是想……”

子悦本想解释,但还没开说出来,就被宋承宇“嘘……”的一声打断了。然后她听到他在她耳边轻轻地低语道:“子悦,不用解释,什么都不用说,你那些心思我一直都知道。”

他的气息一下下拂过她的耳际,柔软了她的心。她回头想看他,可是才一回头,就被他一下子吻住了,他温热的唇在她微凉的唇间婉转缱绻,一点点深入,直弄得她的唇也热起来。过了好一会,他忽地离开了她的唇,飞快地俯身抱起她,放到了床上。

巫山云雨,一片风光无限。只是激情永远是那么短暂,潮水渐渐褪去,宋承宇不肯放开子悦,依旧把她揽在怀里。过了半晌,他在她耳边叹息着说:“子悦,为什么,每次我最艰难的时候,都是你陪在我的身边,都是你和我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与压制我的人抗争。”

子悦默默闭上了眼睛,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没错,时隔七年,她的选择竟然还是一样,七年前她是为了证明自己不肯放弃,七年后她又是为了什么呢?难道仅仅为了还他的情?

未及想清楚答案,子悦听到宋承宇又开口道:“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当年的西楚霸王。为了得到那家药厂我筹谋八年,然后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才终于得偿所愿。但也只是一时的疏忽,弄得现在好似四面楚歌,逼得我几乎想放弃。但是我比楚霸王幸运得多,他宠爱一生的虞姬不过是个弱女子,除了自刎断了他的后顾之忧,便再无其他办法助他。可是我的子悦不同,她竟然会跑去那个现在没人敢去的地方做主管,写标书,拉项目。所以我怎会像项羽一般被逼得自刎乌江,我若是他,定会把刘邦从皇位上拉下来,取而代之。”

子悦听罢,心里无声地叹息,他身上的确有一种霸气,楚霸王的霸气,也是她所欣赏的霸气,但他的确不同于项羽,因为他不会允许自己失败,在她看,他是宁可回江东也不会自刎乌江的。而她当然也不可能是虞姬,至少虞姬深爱项羽,甘心情愿为他放弃生命,她怎么可能爱他,又怎么可能为他舍命,她连一直陪着他都做不到,早晚都是要走的。

人生最大的讽刺莫过于同床异梦,就如那夜的子悦和宋承宇,两个人各怀心事,却是相拥而眠,还都睡得那么安稳。

第二天,宋承宇还是早早的就起来了,出门之前,他告诉子悦,他马上会去美国,如果有什么事,她可以直接打他手机联系。还特意叮嘱她做标书时不要把不必要的细节泄露给任何人,不管是上司还是下属,因为那些都是商业机密,知道的人越多越危险。

子悦听得似懂非懂,总觉得他有所指,又搞不清是什么,但还是点头答应了。宋承宇在子悦脸上轻轻印下一个吻,紧握一下她的手,就转身离开了。

子悦一上班,徐宏就亲自来找她,跟她一起商议投标强瑞的项目。但是因为徐宏也没有做药品市场的经验,无法给他太多具体的建议,不过最后还是决定抽调几个人成立新的项目组,专门做这个项目。徐宏离开后,子悦松口气,总算开始了第一步。

投标项目正式开始后,子悦以最快速度填好了投标意向书,在截至日期前交到了强瑞。

虽然迈出了第一步,但子悦明白下面的一步才至关重要,合同拿不到,所有一切都是白费。但拿到合同也不过是为了出售宏盛,所以成败在最后一步。她知道现在谈买卖公司还为时过早,但至少她得提前让建豪知道这些事才行。

可是怎样通知建豪却让子悦颇伤脑筋,她不想给建豪任何的压力,买与不买都该是他和阿尔法的决定。她只希望做最后决定时,他能把宏盛考虑进去,客观的做出决定。

想了又想,子悦总觉得打电话太正式了,发封电子邮件好像更合适一些。

于是十月底那个周五的晚上,子悦一个人坐在家里给建豪写电子邮件。她将一封电子邮件写了改,改了写,来来回回的始终没有发出去。正当她无奈地看着那封怎么写都写不好的电子邮件叹气时,她手机叮叮咚咚地奏起了悦耳的音乐。

sdg

-----------------------------------------------------------------------------------------

通知

因为一些数字版的版权问题,《为谁》后面的部分只能在晋江文学城上继续发表了。请想看后续的朋友去那里看。也希望大家能继续跟我交流,那里的留言我也都会回。

本文在晋江的链接如下(名字有所变动)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9818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为了爱,,
子悦应该明白,她爱宋。
-牧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免费让我们读到半路,后面的也感兴趣,追到晋江变成VIP要收费了,不想把信用卡到处报,只好放弃了。

祝愿你能越写越好,网络收益经济与文字双丰收。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z200908的评论:文学城的悄悄话呀,有点类似电子邮件,比较私人的,我们商量一下
myz20090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希望这书能出版。从paypal买是有些不方便,看到回帖的话,wxc的qqh联系我一下.

What is qqh?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ilorlol99的评论:对于收费,我也有些遗憾。我理解你,也谢谢你。
sailorlol99 回复 悄悄话 很遗憾, 免费读了30多章的网络小说开使收费了.不想把信用卡号什么网页都放, 只好放弃. 不过, 还是祝你越写越好.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qige的评论:还有页面比较长,要往下看才行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qige的评论:看不到吗,晋江已经到35章了呀,名字改了,现在叫《此生多少爱》链接上有章节目录,点34章,35章就行了。
qiqige 回复 悄悄话 正看的兴起,我说怎么没看到新的出来。已经去晋江的链接查看了N遍,但怎么也看不到呢?心里好想念子悦呀!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论:谢葵G提醒,疏忽了,后面加一些。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子悦的工作似乎应onsite很多,如麦肯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