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岁月轻狂 那一刻顿悟父母亲情

(2010-08-08 16:05:56) 下一个

几周前,是一段生命的低谷。一时间我茫然得不知该怎么走下去,甚至怀疑生命的意义。我在自己的世界里默默徘徊,独自舔着那些因为固执而撞出的累累伤痕。根本没有想过给母亲打电话,因为我和母亲的关系也并不算亲近。

母亲是倔强而要强的人,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怀疑我是不是母亲人生最大的败笔。优秀的母亲生了顽劣愚笨的我,于是我总是让她很失望。出国之后,也会想起母亲,但每次想起来都是母亲对我严厉的近乎苛求的管教。不管有怎样的隔阂,我会定期给母亲打电话,她对我总有还不完的养育之恩。

但那个下午,我的脑子一片混沌,母亲却意外的打来了电话。听到母亲声音的一刹那,大概真的是绝望了吧,从不跟母亲诉苦的我流着泪把这些日子心里所有的苦都说了出来。

说完之后,我的忽然清醒了,我默默问自己为什么要告诉母亲。这么多年了,每一次和母亲说这些事,母亲从不会安慰我,反而会说是因为我做得不好,才有了这样的结果。

于是我擦干了眼泪,在电话上等着母亲再一次对我的批判。但这一次,我听到的却是“孩子,别哭,你身体不好,这样哭伤身体。”

于是我又哭了,哭了好久好久,最后,我跟母亲说:“妈妈,我要回家……”

离开这么久,每次回国,只会跟父母说,我回去看你们。离开这么久,从不曾说过回家,离开这么久,才明白原来年少时急着离开的地方,一直是我不变的家。

岁月轻狂,多年前,我与母亲都是一样,只能是遥遥相望,不知怎么来爱。岁月轻狂,生命走过了将近一半的我,只因为那一句“孩子,别哭”猛然顿悟的母亲对我不仅有养育之恩,更有骨肉亲情,和一份无言的爱。

那夜,一个清俊忧郁的青年再终于明白了父亲的冷漠也原来也是爱时,眼含热泪,哽咽着为父亲唱起这首《岁月轻狂》。

水一般的少年
风一般的歌
梦一般的遐想
从前的你和我

手一挥就再见
嘴一翘就笑
脚一动就踏前
从前的少年

啊 ~ 漫天的回响
放眼看 岁月轻狂
啊 ~ 岁月轻狂

起风的日子流洒奔放
细雨飘飘 心晴朗
云上去 云上看
云上走一趟

青春的黑夜挑灯流浪
青春的爱情不回望
不回想 不回答
不回忆 不回眸
反正也不回头

啊 ~ 漫天的回响
放眼看 岁月轻狂
啊 ~ 岁月轻狂

 起风的日子流洒奔放
细雨飘飘 心晴朗
云上去 云上看
云上走一趟
青春的黑夜挑灯流浪
青春的爱情不回望

不回想 不回答
不回忆 不回眸
回不了头

唱完之后,父亲一句“孩子,耳朵好了吗?”于是清俊青年潸然泪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mmersky08的评论:
以前只是欣赏,上次听他唱歌落泪了,所以现在成了香橙
summersky08 回复 悄悄话 盈香也是陈翔的粉丝吗? (我是!)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哥,那家里的总是我娘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血缘,浓浓的,
家,永远温暖,因为有爱我的娘。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多谢你,现在已经好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好心酸,
为你的感悟高兴,
坚强快乐起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