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谁风雨兼程--番外--爱是旅程

(2010-01-08 06:28:38) 下一个

《为谁》(《此生多少爱》)已经完结,这个是子悦和宋承宇结婚后的一个番外,可以独立成篇,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

思思满一岁的时候,子悦也有些在家待烦了,快两年没工作了,她很是怀念那些在职场上打拼的日子,就跟宋承宇说想出去工作。

宋承宇一听,点点头,说:“好啊。估计你在家也待不住了。”

子悦也不否认,心里是有些欣喜的。她打算明天就去找建豪,本来自己就喜欢跟着他做。更何况老早就说好了要帮他的,没想到一拖竟拖了这么久。

宋承宇撇一眼一脸期待的子悦,慢悠悠加上一句:“出去做事可以,不过我劝你,进阿尔法帮建豪那种事你最好想也别想。”

他的语气淡淡的,不痛不痒,可子悦却听出了警告的味道。她忍不住肚诽,这人今天怎么了,又开始不通情理了。她问一句: “为什么?”

宋承宇不屑地干笑了两声,反问道:“子悦,你是真傻还是假傻?这你都问得出来。你说这种于私于公对我都没任何好处的事我怎么会做。于私,我干嘛把自己老婆放到个虎视眈眈的情敌手下;于公,你这么敬业又任劳任怨的员工我怎会不为己用。那我这个商人也做得太失败了吧。所以,子悦,你认命吧。既然这辈子遇到我,你就只能跟着我了,而除了跟着我,你哪也别想去。你不是嫌找工作麻烦吗?你也不用找,我那超越正好缺个数据分析员,我觉得你干挺合适。我明天跟人事主管说一声,你下周一就来上班吧。”

子悦听得皱眉,其实帮他没什么,可这个数据分析员的职位也太低了吧。她正要抗议,一抬头就看到宋承宇一脸奸商的样子在那里坏笑。于是子悦认命,真的是怎么着辈子就遇到他了呢。

宋承宇自然也看到了子悦那份既不平又无奈的样子,他忍不住嘴角一弯,开心地笑起来。他走上一步,嘴贴在子悦耳朵上说:“早就说了,这辈子,你别想让我在放开你。”说完,他一低头就吻上了子悦。然后他听到子悦幽幽地叹息自喉间发出,他只觉得身下一热,顺势一拉就把子悦按倒在了床上……

潮水褪去,子悦起身,看看身边喂饱了的猫一般,嘴角含笑,半闭着眼睛躺着的宋承宇。这个豹子一般的男人大概也就这个时候最是慵懒,要想让他答应什么事,这时候最好。于是子悦说:“承宇,我可以去超越,但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你说吧。”宋承宇懒懒地问。

“我希望你录用我这件事能按照你们公司的正规程序来,至少该走的过场都走一遍,名正言顺一些。还有,我也不想让公司里的人知道我们的关系。没人知道,我们工作起来都会方便一些。”

宋承宇一听,眼睛忽地睁开了,他看着子悦,眼光闪了闪,然后一笑说:“好。不过你到时候可别后悔再来找我公开我们的关系。”

“不会。”子悦答得坚定,她根本想不出任何可以让她后悔的理由,她巴不得别人不知道她是总裁的妻子。

几天之后,面试的时候,子悦才知道她应聘的职位是市场部经理,主管市场调查。那时她颇为无奈的想,自己也真是笨,怎么就又被那个奸商老公给耍了。

面试一切顺利,十月的时候, 子悦入职,又成了宋承宇手下众多员工的一员。

那时候,宋承宇正忙正欣欣药厂那个抗癌辅助药的重新上市,几乎从来没有按时下班的时候。而子悦负责的市场调查这一块因为前期已经基本做完,并不忙,所以她可以五点一过就回家和女儿玩。

子悦也不笨,不用怎么想就明白了,这些一定是宋承宇早就安排好的。他那么忙,如果她也要常常加班,谁来照顾思思。自己的女儿,当然还是自己带大的好。所以大概这也是他不让她去阿尔法的原因之一,去了阿尔法,跟着建豪打天下,哪来的时间照顾家。

其实跟着个奸商也有好处,就是奸商往往考虑周全。只要他不把她卖了,很多事情,根本不用她操心。就比如现在这份工作,既满足了她想做事的愿望,又可以让她安然享受和女儿在一起的时间。所以跟着宋承宇这个奸商,她是跟得心甘情愿。

虽然两个人在一个公司,但级别差了不少,宋承宇又忙,公司里他们很少碰到,碰到也只是点个头,公司里自然也就没人看出他们的关系。子悦乐得轻松自在。

12月时,超越的新药按期上市,而且市场反应很好,宋承宇总算有了些闲暇的时间。 到了周末,宋承宇在家,他先陪思思玩了一上午。中午的时候,思思睡了。宋承宇拉过子悦说:“来,现在轮到老婆了。陪你出去喝咖啡,好久没去了。”

“好。”

两个人手拉手的去了子悦常去的那家星巴克。子悦还是点摩卡,宋承宇点卡布其诺。被子悦嘲笑一顿,在她心里男子汉该喝黑咖才对,哪有喝奶味这么重的卡布其诺的。

宋承宇斜着眼睛看看子悦,理也不理,拉着她坐到窗边,边看外面来来往往的人,边聊天。聊着聊着,子悦忽然就想起了,好久以前,也是这家咖啡店,宋承宇在这里和他的白玫瑰约会的事。于是她随口问了一句:“你那白玫瑰去哪了?”

“我的白玫瑰?”宋承宇本来不解,但看到子悦的暧昧的笑,想一下,就明白了。

宋承宇抬手摸摸子悦的短发笑道:“也真是的。什么久的事,你还记着。”

子悦从他手下探出头,看着他笑而不语。心想,这还真有问题,要不他干嘛直接答。

过了一会,宋承宇摇头叹道:“被你这么一搅,好像还真有什么了一样。告诉你吧,那是我最后一次约她。”

“为什么?”子悦有些失望地问。本来她还很八卦地想听听自己老公的情史,现在估计是不可能了。

宋承宇一看子悦脸上一副捉奸不成的样子,忍不住又笑。他捏捏子悦地脸蛋打趣道:“这么失望啊,还不是你害的。你说我堂堂的震宇总裁,怎么能容忍有人对我视而不见,可你那天偏偏看见了就跟没看见一样,所以我就转而追你去了。”

“胡说!”子悦笑着反驳。就是这只狐狸,什么事情都是半真半假的混在一起说,不过她才不信那时他就决心追她了。

宋承宇也不跟她争,忽地侧头在她脸上印下一吻,然后说:“不信算了,你是我追过的最难追的女人。”

子悦笑着看看宋承宇,低头喝咖啡,不再理他。

喝完咖啡,两个人又去逛街,晚上的时候才回了家。

周一早上,因为思思有些发烧,子悦在家忙了半天,到公司已经晚了。不知为什么,子悦感觉有些怪怪的,好像总有人看着她窃窃私语,可是等她看向他们时,他们却又没在看她,而且很快就散开了。半天过了,子悦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有时候明明看到几个人正在说着什么,她刚好走过去,他们就都停下了。

下午的时候,子悦终于忍无可忍,叫了平时她很照顾的秘书进来,让她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过了好大一会,秘书小王慢吞吞地进来了,十分为难的样子。

“怎么了?你直说吧,没关系的。”子悦赶紧给她吃定心丸。

“哦,嗯,韩经理……”小王吞吞吐吐地开口了。子悦也不催他,只是等着。

“那个,韩经理,外面的人说我们的宋总裁好像那个,那个有外遇了。”

“宋总,有外遇?”子悦心里咯噔一声,她根本就没想过这种可能,这可怎么办。

“对呀。哦,您不会不知道总裁已经结婚了吧,咱们总裁可是什么时候都带着婚戒的。”

“他和谁有外遇?”

“嗯,这个都是他们外面传的,做不得数的。”

“我知道,你说吧。”这个子悦当然是知道的。

“他们说,他们说,是您,因为好像周末有人看大您和总裁在一起……”小王硬着头皮说道。

子悦听到心一松,后面小王说了什么都没听到。不过想想也是,宋承宇是什么人她最清楚,刚才真是白担惊受怕了。

小王说完了看子悦坐在那里沉默不语,还以为子悦因 为那些传言心里不好受,就又安慰她道:“韩经理,您别难过,您的人我们市场部的都知道,是肯定不会去破坏人家婚姻的。所以肯定是他们看错了。那些什么小三,二奶之类的话您就往心里去的,清者自清嘛,过些日子,自然就没人传了。”

子悦一听,有些哭笑不得,她是堂堂的正妻,怎么就变成了小三了呢。而且这清者自清也不好说,她和宋承宇还真是拉拉扯扯的喝咖啡,逛闹市来着。这下还有些让她头大,本来以为别人不知道她是总裁妻子,自己在公司里做事就简单了,现在她居然成二奶了,这不就更糟了,关系复杂了,流言还满天飞。没想到又被宋承宇这个家伙给说中了,现在她的确有些后悔。

晚上子悦回家,发现宋承宇竟然已经回来了,正在客厅里和思思玩。他看她回来,抬头对着她一笑,幸灾乐祸的模样。子悦一见就知道宋承宇肯定也听说了那些传闻。她看他一脸的得意的样子,不知为什么就有种感觉这次她好像又被他算计了。

她也没理宋承宇,只把思思抱过来。思思一趴到妈妈怀里,立刻摇着手里明晃晃的东西给妈妈看。子悦这才发现思思手里握着的是宋承宇今天带的那块天梭表。她正要抢过来,却被思思啪的一下给扔了出去。子悦吓一跳,瞪一眼宋承宇,带着责怪的口气说:“你知道思思什么东西都会乱扔,怎么把好好的表给她玩。”

宋承宇满不在乎的拾起地上的表,看思思伸着手要,就又递给了思思。他看看子悦,慢悠悠地开口道:“不就一块天梭吗?思思喜欢,我就给她了。别说天梭,今天我要戴的是劳力士,她要我也给她。”

“你……思思早晚被你宠坏。”子悦气结。

宋承宇笑,“我女儿,我自然要宠了。再说,你也不是今天才知道的,不过怎么好像今天才想起来怪我。不是因为其他事吧。”

子悦一看宋承宇一脸奸笑的样子,干脆不说话了。宋承宇叹口气,说:“就知道你会后悔,来,过几天帮你摆平,保证再没人说你是小三。”

两周之后,超越的年终酒会上,子悦和宋承宇携手入场。场中的人都在暗中猜测,莫不是小三要上位了,看来明年有的看了。

酒会开始后,总裁宋承宇致辞,他先总结了今年的业绩,又感谢了所有的员工,然后他看一眼子悦,笑着说:“还有,我想我们所有人都要感谢我们的家人,是他们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所以我今天也特别要感谢的是我的妻子,韩子悦。子悦,谢谢你,这么多年一直帮我。”

子悦自然知道宋承宇今天这样跟她出场,就是为了表明她的身份,但没想到,他竟然这样公开的在致辞中叫她的名字,谢她。一惊之后,子悦默默看向宋承宇,两人眼光相交,子悦甜甜一笑,宋承宇眼中柔情闪过。

谜底终于揭晓,子悦的小三风波就此平息。

又过了一周就到了圣诞节,子悦为家人和朋友都准备了礼物,给宋承宇的礼物是一只新的天梭表,因为旧的那只被终于在思思第N次扔出去时,撞到大理石地面,碎了个稀里哗啦。

宋承宇打开子悦的礼物就直接戴在了手上。思思看到亮闪闪的表,又伸着手要,这一次宋承宇去没给她。

派完礼物,子悦就去哄思思睡觉了。虽然没有收到宋承宇的礼物,她也不觉得失望。他本来就忙,也不怎么在乎这些节日,而且平日里经常会送东西给她,所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等思思睡了,子悦也回到卧室打算休息了。她忽然看到床头柜上摆着一个新的相框,便走过去拿起来看。铜质的相框,一侧镶着婚礼上,宋承宇拥吻她的照片。另一侧则刻着字,子悦最是熟悉的字迹,飞扬霸气,字如其人。

“爱是旅程,不是终点。一路爱你,直到生命尽头。”

于是子悦笑了,原来他为她准备了这么一份完美的圣诞礼物。

sd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盈香,俺从头补过来了,看上瘾了,好像没完啊?!
咋一下子悦就和宋结婚,又有孩子了?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多谢你一直过来看看,不过,对不住,我最近有些忙,一直没怎么写东西,大概总让您白跑。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俺看到的只是部分,或是结尾。
爱,还有很多狡诈在里面,呵呵,奸商的笑脸,,啥啥的,
回头俺也找正本看看去。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多谢你。不知道你前面的看完没有,想看的话网上搜搜吧,应该可以找到全本的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有情人终成眷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