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为谁风雨兼程(13)

(2009-05-04 12:26:45) 下一个
(13)学会承受

周二,又一轮游戏的汇总测试顺利结束,子悦的小组皆大欢喜。很难得的,还不到7点,子悦就走出了震宇大厦。

子悦正站在路边想是坐地铁还是打车,纯黑的宝马越野车轻轻滑到了她身边。车窗摇下,驾驶座上的宋承宇侧头对着她道:“子悦,上车,我送你。”

子悦怔怔地看著宋承宇犹豫不前。那一声子悦让她有些迷惑。他什么时候开始便只叫她子悦了?他们已经那么熟络了吗?她怎么以前都没意识到。

等了一刻,宋承宇有些不耐了,皱着眉说:“不想在公司门口展览,就快上来,有什么事上来再说。”

子悦一听,飞快地开门,跳进车里,还没坐稳,就叫:“开车。”

宋承宇忍不住哈哈大笑。笑够了,才问:“刚才发什么傻呢?”

子悦恨恨地看一眼宋承宇,说:“还不是和你那些菲短流长。”

“不就是送你去了趟医院,又送你回了趟家吗?你的业绩在那,他们又能怎么传。”宋承宇根本不在乎。

“不是那个。是那个关于我怎么进公司的。”

子悦的口气带些怨,宋承宇听得明明白白。他淡淡一笑道:“子悦,公平一点,那件事不是我的错。”

“哦?”子悦拿一双大眼睛看他。

宋承宇暗叹,这个傻丫头,难道还非要要他点破才行。他想一下说:“的确,录用你是我决定的,给你的现在这份薪水也的确是我亲自批的,但我是从公司利益出发做的决定,并没有徇私,所以我没错。而对于你,最初申请这个职位的人是你,最后决定来震宇的人也是你。你申请时就知道这个职位管理游戏项目的项目经理,而你又没有那方面的经验,所以你最初这样挑战自己的时候,就该料到这一番是非了。虽然我没有昭告天下我就是以前的周承宇,让有些你意外,但我并没有不帮你。时至今日,你该不会再记恨我逼你十天就接管项目了吧。”

子悦听罢,叹口气,垂下了眼,原来他早已知道,原来他那样逼他另有原因,原来他也可以这样耐心的说话。

宋承宇见子悦半晌不语,腾出一只手,握住子悦交叠的双手,轻声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偏偏你又不丑,即使换一家公司也还是一样,而且说不定更加不堪。这种事情习惯就好,这世上也不止你一个人背负着流言在活,总要学会承受的。如果哪天碰巧听到了,一笑而忘才是。”

过了半晌,子悦才抬起头。她看着宋承宇微微一笑,道:“好。”

宋承宇嘴角一牵,收回手,接着开车。

子悦看向窗外,看了片刻,皱眉道:“宋总,你开错了吧?这好像不是去我家的路。”

“没开错。我们去吃饭。”

“不是说送我回家吗?”

“我也没说现在。吃完饭,自然送你回家。”宋承宇说得问心无愧。

“你!”子悦那颗小巧的虎牙又露了出来,宋承宇看到,心情也跟着愉悦了起来。

令子悦庆幸的是,宋承宇并没有带她去什么奢华的饭店吃燕鲍翅,而是带她去了弄堂深处,一家小小的私家菜馆。正宗香浓的上海本帮菜,子悦向往已久。不光如此,宋承宇竟然还特意带了叉子给她用。

那时子悦想,如果她可以笑对留言,也许他们真的可以是朋友。

项目终于移交到后期制作部,周五下午,子悦给项目组所有的人放了假,自己也提前回了家。回家的路上,她还特意去买了菜,打算做几个像样的菜犒劳一下自己。

虾子抽了砂线,淹好,子悦又将鱿鱼切块。她正在鱿鱼背上打花刀时,手机叮叮咚咚的响了起来。通常只有一个人打她手机,有过一次被人破门而入的经历,她不敢不接。

擦了手,一接起来,宋承宇的声音就急急地传了过来:“你在哪呢?”

“在家呢。”

“在家?亏我给你那么多薪水,你倒偷懒。” 宋承宇说完就啪一下就把电话挂了。

子悦苦笑一下,回去接着做饭。

不一会儿,准备工作已经做好,子悦开火,油入锅。油还没热,门铃“叮咚”一声,子悦心说怪不得刚才莫名其妙的挂她电话,敢情一个人就这么摸过来了。

子悦拎着锅铲跑过去开门。门外的自然是宋承宇,手里一大束鲜亮的粉红色非洲菊。Africa Daisy,子悦最喜欢的花,带着她的心情也仿佛鲜亮的起来。

“谢谢。”子悦笑着接过。把宋承宇让进屋里。

看惯了公司里精明的女子,也看惯了身边的那些妩媚女子,而此时宋承宇看着一身小女人样子,系着围裙,手拿锅铲的子悦,觉得别有味道。

反正今天菜做得多,子悦倒也不介意宋承宇留下来。就让他在客厅等一下,自己又奔回厨房。一个菜做完,子悦回身,发现宋承宇斜斜地倚在厨房的门边。

想到他的身份,子悦忍不住调侃一句:“不是这辈子第一次进厨房吧?”

“你呀,太小瞧人了。我可是自己做过饭的。”

“这,怎么可能吧。除非你喜欢烹饪。”

“喜欢谈不上,我那时在美国留学,迫不得已时,就只能自己动手了。”

他那种人留过学,子悦倒是一点也不意外,点头道:“哦,那倒也是。你哪里毕业的?”

“Yale,耶鲁。”宋承宇淡淡地,只陈述一个事实,没一点炫耀的味道。

子悦一听,却噗哧一声笑了。

宋承宇看着她皱眉。

“没什么,只是你和布什总统同校。”子悦依旧含笑。

宋承宇微一沉吟,也笑了。“我可没他那么差。”

子悦叹气道:“他也算是极品了,拿了那么多C,还那么理直气壮的人大概也就只此一个了。本来我还不知道他那么差,可他那年跑到耶鲁的毕业典礼上致辞,其中一句便是‘And to you 'C' students, you too can b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对于你们这些经常得C的学生而言,你们一样可以成为美国总统。),结果那句话被所有的电视台挑出来一遍遍地播,想不知道都难。”

宋承宇只在一旁笑着看子悦。

因为共同的美国经历,让他们之间多了不少共同的话题,一个晚上的时间在悠然地吃饭聊天中飘然而逝。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子悦少有的闲适。黄谦说下一个和美国合作的项目还是由她来带,但因为还有些小细节没谈妥,所以要再等半个月才能正式开工,这期间只要查看一些先期资料就行了。所以当语盈打电话约子悦周六一起喝咖啡,逛街,子悦很痛快的就答应了。

九月末的上海,依旧是艳阳高照,暖烘烘的午后,子悦和语盈坐在星巴克靠窗的位置,喝着手中的咖啡,分享一块小小的起司蛋糕。

在美国时,子悦就喜欢去星巴克。从不喝咖啡的清辉常常笑她小资,陪了她去,却只喝水。其实子悦也不是多喜欢那里的咖啡,哪里的咖啡太浓,她向来只喝摩卡,香滑的巧克力与苦涩咖啡的完美绝配。

子悦真正喜欢的便是那样一种感觉,就如同现在,繁华的街角,她安然地坐于一隅,惬意淡然,看着外面软红十丈,人来人往。仿佛她离于世外,透过这一方魔镜看这世事中的人间百态,芸芸众生。

刚好语盈也喜偏爱这样一番情怀,所以她们的之间并没有太多的交谈。

长久的沉默之后,语盈忽然道:“出国之前,总觉得在美国应该帅哥美女随处可见才是。可是在中西部待了这些年,竟极少看到,终年的牛仔裤,T恤衫。年轻的太青涩,年纪大些的又开始发福。看来看去,竟还是这里好,隔不了几秒就有个养眼的经过。”

一个穿着超短裙的女孩正从窗口经过,修长结实的美腿忍不住让人生出几分妒忌。子悦叹着气,点头。“可不是,在这里美女还真的满街都是。”

“帅哥也是。”语盈加上一句。

犹豫片刻,语盈还是说了出来:“子悦,反正你与清辉已经结束,不如趁年轻,赶快找一个吧。你仔细看看,这满街的美女又有几个美得过你。”

“谈何容易。”淡淡地无奈。

语盈假装没听懂,指着外面一个看着干净斯文的男士说:“简单,你拿着手上的咖啡撞过去就行了,小心点,别洒他身上,洒你自己身上就行了,剩下的你自己想吧。”

“就这样?” 子悦接话。朋友好意还是要领的。

“就这样。”语盈极其笃定。

子悦终于笑起来。“你赋闲在家这些天是不是小说看多了。”

“是不少,本本都是天荒地老,海枯石烂,赚去我不少眼泪。我挑几本送你好了,总有一本让你相信爱情。”

“怎么说得跟卖书的似的,等等吧,等我有空了再说。”子悦装傻。

语盈点头,不过试试,她也不是不懂,伤口总要时间去愈合的。

子悦喝一口苦涩香滑的摩卡,心思归为平淡,未及抬头,却听到语盈幽幽的叹气,不无遗憾地道:“子悦,你就不怕错过这样的极品。”

子悦顺着语盈的眼光向窗外望去。

微醺的午后,一身休闲衫裤的英俊男子不急不徐地从她们的窗前轻轻走过。

然后子悦淡淡地笑了,人生何处不相逢。

sdg

------------------------------------------------------------------------

下面是题外话,
有一点有些不解,大家都觉得宋是爱子悦的。大家怎么看出来的?

我从来没在文里写过,我个人也不认为宋是爱子悦的。到目前为止他只是觉得她比较特别吧,有些好感,但不应该是爱,至少他不会承认那就是爱。他对子悦特别,也不是没有原因,没有当年子悦帮他,他坐不上现在的位置,这个以后会讲。

不过这几天,我一直在反思,我哪里没写好,给了大家这个错觉。至于他为什么这么好,情场老手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你没注意,宋即便没爱上子悦,也是对她高看一眼!
情场老手也有珍爱。
咖啡厅的感觉,,让人感到温馨祥和,就是你描诉的那种。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至中年的评论:嗯,你也算是周扒皮了,可是我太忙,对不住,只能这个速度。要不你过些日子来,等攒多了一起看
人至中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小说。宋和子悦的关系即使不是恋人关系也是“红颜知己”,总会让人产生无限遐思。希望每天能看到更新的文章。我是不是也像“周扒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