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龟

多年在中美之间游,应该是海龟了,妈妈起的福龟。
正文

一个有趣的新现象:美国的年轻人向往我们的伟大祖国实例

(2009-07-27 08:22:26) 下一个
我从多年前开始中美两地飞来飞去,所以可以观察到一些有趣的现象。从去年8月回来到今年6月是我多年来在美国呆的时间最长的一段时间。结果就这么几个月的时间,在我今年6月回国的路上就看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这里和大家分享:
1。在华盛顿dullas 机场排队安检时,排在我后面的两个美国年轻人,显然是刚刚排队时认识的,恰巧都去中国。那个男孩(约20多)明显喜欢这个女孩并想impress女孩,所以他就和这个女孩大谈中国,他去过中国多少多少地方,而且念起中国的地名还特正宗的口音。好像那里他都知道。一路排队就听他在谈中国。显然他对中国很熟悉。所以这个实例可以标题为:美国男孩用他对中国的知识impress他喜欢的女孩!!

2。在机场登机口等飞机时,我恰巧和一对沈阳来的老夫妇坐在一起。他们不懂英文问我机票等问题,我也和他们聊起来了。忽然,听到了有人问,可不可以加入我们的聊天,正宗北京口音,结果是个美国20多岁大男孩,一脸阳光,这个沈阳的妈妈忽然转过来小声问我,他是中国人吗?我怎么看他不像中国人啊?我听了哈哈大笑。结果这个小伙儿和我们用中文聊了好长时间,他们一行40多大学生去沈阳学中文。我说你的中文很好啦,他说还不够,还要去。
正在写这个博客呢,抬头看到五星红旗在CNBC屏幕上飘扬,原来是中国代表团和美国商务部的谈判的报道。哎,现在和过去相比,美国对中国的认识和态度变化太大了。
据我所记忆,美国的金融工业商业界最早认识中国的重要性,记得cnbc好像是从2001年开始,几乎每天必提中国。就可见一斑了。
你们说有意思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