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龟

多年在中美之间游,应该是海龟了,妈妈起的福龟。
正文

回国的感受

(2009-07-10 07:19:48) 下一个
那天有人说我牛,两边通吃。其实你可不知道,我在国内最不喜欢牛。在国内,我最喜欢的事情之一是骑自行车,而且是比较长途的骑。比如,有段时间,每天从朝阳区的东边,骑到清华的西边,往返25公里。
在长期大量的骑车中,发现各种人生趣事。体验人间冷暖和小时候的感觉,又锻炼身体,又节省路费,好处太大了。
尤其是周末没事时,最爱骑车沿和平里一线一路南下去长安街,那个感觉那叫好啊。有时真的像是回到少年时代,不禁脚下加力,风驰电掣,看得路人目瞪口呆。中午到东方新世界地下美食城大食代吃一顿,在延不同路线慢悠悠回骑。
同学,过去的同事,甚至国内员工都买车了。俺还是坚持骑车。曾经和一个朋友说起过骑车的感觉,她很不以为然(尽管平时对我很认同),因为我说我骑车的感觉比开奔驰600还好。
那天骑饿了在一个高级大饭店门口趴车吃饭,被门口领位小姐看到我独此一家的骑车客户,结果进门时连看都不看我一眼,一扭身就走,我也悻悻地跟着她,到了一个桌前,“啪”的一声高级菜单摔在我面前,扭身走了。要说那天其他同学讨论的尊严等,这里可就受不了了。但只因俺在国内久经沙场,早已看透这些表面上的东西和深层的内容,所以,俺是泰然处之。服务员倒是蛮热情的知道来者都是客。
那天骑饿了又路过另一个高级大酒楼,又是俺独一份骑车客户,前面几个排队将自己的汽车钥匙给门口的vallet parking服务生。俺也在排队中,到了俺也将自行车钥匙照本递给那小伙儿,瞬间,他和我都会意地哈哈大笑起来。不是所有人都势力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Understand you!
福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ummer.silent. 好多事情是要平和一点才好过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