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龟

多年在中美之间游,应该是海龟了,妈妈起的福龟。
正文

我所见过的海龟的“小三”--供担心的海龟太太们参考

(2009-07-19 19:02:46) 下一个
这几天我在美国的项目进展顺利,渐趋平缓,有点空上坛和大家讨论些事情。
前两天上了一个猛料,估计触了某些人的神经。其实,这是一个现实问题,是现实就要正视现实。拿出来讨论一下供大家参考。倒是某些嘴上冠冕堂皇的人,心里没准就是满肚子男盗女娼。这样的例子见过不少(在国内时,单位公司里往往就是那红人容易出事,而且是最革命的那种)。我们那时管这些人叫“放卫星”(翻译过来就爆猛料)。
言归正传,海龟太太们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这些年,毕竟海归的大多数是男士,女士寥寥无几。所以像我这样的就成了稀少的,也成了和一些男海归哥们们有共同语言,他们可以当作哥们一样聊天的人了。
我多年前认识的一个男海归(不是上次那个),这个高大威猛,仪表轩昂。也是EE PHD (怎么我认识的都是EE,碰巧本人也是吧)。开始在美国高科技公司做比较核心的技术,早些年回国创业,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多年大部分时间在国内。有段时间他邀请我去他公司谈项目,那次去了后正在谈着事呢,忽然进来一个女的,站在桌前磨磨蹭蹭,吭吭叽叽,低着头,也不说话。我正纳闷这是谁呢,该哥们和她说让她回自己办公室,我们谈事呢。语气又向老板对员工,又不像。嘿,下来就奇怪了,这个女的,听了后,还是低着头,吭吭叽叽不走。然后这哥们对我说,我们走吧,上外边去。我感觉出了几分跟出来问了一句,这是谁呀,怎么回事?他这才和我说了,意思就是这个就是小三了。我当时觉得一乐,怎么这个小三,黑黑瘦瘦,小眼小个,绝对和传说中的小三大相径庭。这老兄道来,原来,他长期在国内,这个是他们公司的会计,对俺哥们她老板那叫一个死心塌地,30好几至今单身。问这个哥们有什么打算?这点这个和上次那个一模一样,语气异常坚定,没门。老婆孩子第一,而且一开始就和小三声明了,再怎么样,小三没戏。那小三还是忠心耿耿。可就没了底气了。这不,见到老板和其他女人谈工作,都得强行进屋监听,可见对自己和老板的关系一点自信都没有。俺一般见到此种事情都比较同情被欺骗的龟龟太太。但想起这个小三,那幅凄凄怯怯的可怜相,倒真有点替她难过了。好在我们海归是仁义之师,俺哥们在公司附近新小区大笔出手一下买了好几套房,其中就有小三一套,也算人家死心塌地最后一场空的一点心意吧。那房买时4000多,现在19000勒。
仅供海归太太们参考,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想想你们的底线在哪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