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龟

多年在中美之间游,应该是海龟了,妈妈起的福龟。
正文

成功与生命 (图)

(2009-02-24 14:44:45) 下一个

成功与生命

在房地产繁荣的那些年(1999-2007),每当我开车在北维州风景优美的Georgetown Pike上时,路边总是能不时地看到卖房子的广告牌。这个地区是北维州的富人区,有很多漂亮的大房子,数百万美元到上千万的都有。

因为自己以前也有房地产执照,所以对此比较留意。很快我发现在这些广告牌中,主要是被两个大牌房地产经纪人所垄断,一位叫Penny York, 一位叫Sue Huckaby. 我可以感觉到这两位大牌房地产经纪人非常能干,非常aggressive。好像她们俩把这个地区的大部分房子都包了。而且越到繁荣时期,我越感到她们是竞争对手,而且竞争已到白热化的地步。两人的广告牌经常在同一个地方出现。以后又发现她们的名字还总是会出现在同一本面向high end房地产客户的杂志上。Penny York的名字和广告经常换位置,但Sue Huckaby的广告连同她的彩色照片总是不变的出现在每期的封底。

也许是因为Sue的气质好,彩色照片很漂亮,也显得比较nice,又总是她自己(对手好像人多一些)。所以我比较喜欢Sue, 总是暗暗的希望她能赢。

今年一月份我回国,待到快9月份才回来。回来后,那天那本全是高级大房子的印刷的很精美的杂志又来了,我像往常一样,漫不经心地翻看着,心里还想着现在房地产不景气了,不知Sue和她的竞争对手怎样了。不知不觉看完了,翻到封底,又看到Sue的那张照片了,

我不觉又撇了照片一眼,觉得和平时不太一样,再仔细一看,发现Sue的照片变成黑白的了。眼睛往下一滑,啊,是讣告,Sue的讣告!她死了。

真的让我吃惊不小。这末多年,总是看到她的广告,好像像一个邻居一样很熟悉了。忽然一个熟悉的人就这样死了。

还是不敢相信,赶快读讣告,上网查,才知道她的身世而且她真的死了。查完才知道,Sue的丈夫是前众议员。Sue从事房地产30年,从1977年就在McLean开始卖房子了。30年的时间她好像有one billionsales. 应该赚了有几十米了,在全国经纪人里排名第102004年得直肠癌,和癌症抗争了4年,死了。原来,那几年房地产最火的时候,Sue的名字到处出现的时候,她已经的癌症了。我忽然想到,难道Sue得癌症和她好强,不服输的性格有关?又想起她从多年前起广告上总是自己孤零零的照片,不像对手那样好几个人。虽然她后来应该也有team。唉,房地产的最高峰刚刚过,可能她一生中最大的财富刚刚赚到,可是自己来不及享受,人就这么走了。

看来,财富毕竟重要,但还有更重要的,健康,快乐。人生可能不能把自己的目标定得太高了,很多时候还是要take it easy。红楼梦里有一句话可能有点道理:是非只因多开口,烦恼皆为强出头。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行者1000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