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韵

记录生活中的点滴
正文

在办公室里Celebrate Chinese New Year

(2010-02-23 13:19:33) 下一个

今天下午似乎什么都不想干,我负责的一个project需要别人的input,可是这个人on vacation去了,我只能等他明天回来再说。在办公室里转悠了几圈后,打算坐下来码几行字。

 

一转眼,我在U公司已经工作了22个多月了。美国经过了金融海啸,我们公司的股票下跌之后也一直都没有恢复到以前的价位,不过,员工的工资照涨,奖金照发,其他福利也没有太大影响,只是一些娱乐项目开销似乎是紧缩了。在这样的情形下,让我吃惊的是今年春节临近时办公室决定要celebrate Chinese New Year, 而且指定一个高级项目经理S负责计划, 做为办公室唯一的老中的我,理所当然地成为四个筹备人之中的一个。

 

S不愧是做项目管理的,规划起来井井有条。第一次会议四个人分工,有申请预算的,负责decorate的,有一名同事B自告奋勇去研究中国动物属相问题,并负责到时告诉每个来参加的人的属相,看来中国的十二生肖知识已经是世界范围内普及了。我则负责等预算批下来后订中餐,准备一个介绍Chinese New Yearpresentation, 另外,我还准备带来毛笔和墨汁,给有兴趣的同事们写一下他们的中文名字。

 

在筹划的这段时间里,B有些沉浸在对十二属相的研究上不能自拔,他提前给出了很多同事的属相,而且能够说出来属虎的是五行中的金虎还是水虎。 有一个女同事J,性格是属于王熙凤型的,平时人未到笑先闻,办起事情来几乎只要她出马就没有办不成的,B查问她的出生年份,告曰她属蛇,当时她就脸色大变,说 I  hate snake! 我听说她是二月份出生的后,说,别急,你有可能属龙,再查一下就知道了.B赶紧去查,最后J无比沮丧地告诉我,I’m officially a snake.

 

 

经过2次会议后,春节前的那个星期五终于来临了。一走到办公室,只见人人穿着红色衣服,这是S事先发邮件通知大家过中国新年穿红色衣服吉利的结果。会议室里挂了好几幅巨大的老虎图片.我那天也穿了一套亮丽的大红薄呢套裙,典型的中式衣服剪裁,配上中式绣花,好久不化妆了的我还轻描淡画了一下,过年吗,喜庆一些好啊。

 

中餐是向一个中餐馆订的,不过需要我自己去取,因为那天中餐馆很忙,没有人手过来送,订的菜很多,不过订的一道豆角被老板换成了豆腐,说是材料买不到,中餐运回来后,同事们对于甜酸鸡非常捧场,不久就空了,豆腐就只有我一个人欣赏,基本上没有动多少。不过,总的来说,大家都吃得很好。

 

B打印出来了很多关于属相的资料,放在会议室的桌子上,并很兴奋地说出每个人的属相.

 

接着,我给大家做了一个关于中国新年的presentation,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一些东西外,我还特意介绍了关于Chinese Calendar 的一些知识,以及以天干地支来命名年月日和时辰的概念,并把公历和中国的农历做了一些对比,并告诉他们,光看出生的年的属相不能说明什么,还要看月、日期和时辰等,顺便把阴阳和五行的概念也简单介绍了一下。因为大家都是engineering部门的,虽然有些东西不明白,对于一些计算还是很有兴趣的.

 

最后,我拿出买来后从来都没有用过的毛笔和墨汁,给同事们写起了中国名字,没有料到,基本上所有人都感兴趣,大家排起了对,一个个等.我只好很有些随便地给大家起了中文名字,仔细斟酌是谈不上了,用毛笔写下来时也顾不上是不是写得好了.因为我下午还要去女儿的学校,给他们班讲Chinese New Year.

 

后来很多同事把我给他们写的中文名字贴在cube里,我再看时,心里暗想,这一横可以写得更饱满一些,那一竖可以写得更直一些的.不过,看着自己有多少年没有动毛笔了,现在写的毛笔字还不算难看,也就有些感叹,小时候如果打下了点基础,真的一辈子都可以受用啊.

 

后来,有好几个同事给我发了邮件谢谢我做的介绍,并祝我虎年快乐.我心里也很高兴.不管以后怎么样,现在在公司里,我真的觉得很好.虽然偶尔有些上班疲劳症,不过,上班可以让自己变得忙碌,可以体会到成就感,还可以偷空上网,有收入可以让自己考虑持续投资的事情,对于目前的我,益处是很多的.至于是否能够让同事完全接受自己,这点并不重要,我也不强求.I am who I am. 现在能够have fun, 就不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