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韵

记录生活中的点滴
正文

失落

(2010-02-16 11:16:21) 下一个


昨天晚上,一个十多年的老友从北美的另一边给我打电话,聊起我们各自的生活,老友兴致勃勃,老友情况是家旺人和,我多半在听。

 

十一年前,我们四个还处在人生的黄金阶段的女孩子带着梦想来到北美这片土地上,开始了在异乡的生活。我们年轻,有热情,那时刚开始的生活现在看起来真的可以称得上艰苦,但当时却能够苦中作乐,丝毫不觉得有什么承受不了的。接着,大家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在国内当律师的过来后读完college变成了社会工作者,在国内当工程师的接着当工程师,在国内发了财带了资金过来的开始炒房继续发大财,另外一个女孩的老公在国内是外科医生过来后读完护士课程后变成了护士,我则读了更高的学位,后来又海龟回去几年,现在又漂到了北美的另一边。当然免不了的,在这些年里,四个中有三个生了孩子。另外一个如果不是婚姻出现问题应该也会考虑生 第二个孩子的。

 

给我打电话的女友是资金雄厚炒房发财的那位,她在电话里讲述她的炒房战绩和最近她和那位老公现在是护士的女友又刚买了湖边的高级CONDO。老友打电话来,我自然高兴,但是一股深深的悲哀却从心底涌出来,然后突然淹没了我整个人。

 

老友的电话让我想起了我这过去的十一年,从一个充满热情和梦想的人变成了今天这样几乎快要得忧郁症的人,我不在意金钱的得失,钱永远都有机会再赚回来,我失落的是我大概永远也找不回来了的那种无所畏惧的乐观和自信,而狠狠地将我击倒的,是我的突变了的婚姻,是我自己,我的生活。

 

 

我的眼泪在流着,我的心在痛着。

 

在虎年刚刚开始的时候,上帝,我求你不要让这些伤痛来侵蚀我,过去的这一年,对我是不堪回首的一年,我不是已经熬过来了吗? 求你不要让那些记忆再时而不时地重现,求你让我能够紧紧抓住生活的重心,全心全意地关注照顾女儿的成长,让我的心被生活的忙碌充得满满的,让那些该忘记的都忘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