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海归和归海的经历2

(2008-12-01 19:51:02) 下一个
我的上司对我越来越苛刻, 每天去上班变成了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那时我们刚刚搬进新买的一个很NICE的耗子, 按说我该非常雀跃的, 终于梦想成真住进了我们自己设计的房子里.

有一天, 我和劳工坐在阳台的摇椅上, 儿子在旁边转来转去地骑着他的小单车开心地笑着, 那一瞬间, 我觉得这一切的美好是多么的短暂啊, 也就这么短短的一两个小时, 天一黑孩子睡觉以后, 我又要面对现实: 就是早早睡觉准备第二天上那个无比痛恨的班…这样想着, 突然悲从心来, 很冲动地对劳工说: 我多想能永远活在这一刻. 想到要去上那个痛苦的班, 我甚至想从这个阳台上跳下去….劳工被我吓了一大跳, 他说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个工作, 但是不知道你会为此这么的不快乐,这么的痛苦, 如果是这样, 你该辞掉这个工作, 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好好ENJOY YOUR NEW HOUSE AND YOUR SON. 我非常吃惊地看着他, 无法相信他的这个建议, 我虽然痛恨这个工作, 可是从来没有想过在没找到新工作前辞掉这个工作. 劳工自己单独养家压力会很大, 责任心强的我不可能安心呆在家里袖手旁观的. 劳工说: “你知道吗? 如果你是如此的痛恨这个工作, 如此的不快乐, 这会影响到我们, 我们的生活和我们这个小家. All I want just to make you happy…” 插点旁外音, 自从离婚以来, 我都没再去想和前夫的事情, 现在写到这里, 觉得很是感慨, 他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劳工, 可惜我们的缘分尽了.

在我辞工之后的一段日子确实是非常开心了一阵, 天天带着宝宝到处转着玩, 想着反正已经到这一步了, 再找工作一定找个自己喜欢的. 劳工建议我带宝宝回国长住一段时间, 他说 “ 你一直那么的梦想可以去中国住久一些, 现在是PERFECT TIME. 等你找到新工作了, 就没时间了” 能带孩子回去长住一阵的确是我的梦想, 可是辞职让劳工一个人养家我已经觉得很内疚了, 如果在没找到新工作的情况下, 让我拿出我们的SAVING回国吃喝玩乐坐吃山空我是绝对做不到的, 也许是我的责任感真的是太强了吧, 其实劳工并不是很体谅, 他说我总是WORRY WORRY, 我应该JUST RELAX AND ENJOY. 我心想如果我们有半个一个米的放银行我当然可以不WORRY工作可劲的RELAX, 当然这话我永远没有告诉他. 这大概也是我们的分歧之一吧, 对于他那样的一个美国男人或许真的无法理解一个中国女人的那种家庭责任感.

我把注意力主要放在找一些多少可能和中国沾边的工作, 可是一直没碰到什么理想的职位. 有一天劳工告诉我, 说商会有一个讲座, 主题是关于进出口. 我万没想到在那次讲座里认识了一个人, 由此改变了我的一生.



--------------------------------------------------------------------------

文学城顺流逆流版权所有,未经本人同意, 请勿转载,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ateryfir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很像我现在的生活 只是俺是那劳工
yunniang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感觉象在看小说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就是舒服~不像看很多人的文章绕来绕去,憨哥虽然老有大作,但我不得不说他老是绕!

没感觉你worry,倒感觉你很淡定~很好!有你这样的lp是男人的福分呀~^_^
南极人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个Nice, 让俺想起了葛尤在里的一句台词 "咱这大house very nice吧"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引人入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