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海归和归海的经历9

(2009-01-28 10:06:49) 下一个
我的海归和归海的经历9

在看到冷酷男的那一刹那, 我如窒息般的手脚冰凉无法呼吸, 心脏几乎要爆跳出来. 我在完全的无意识下, 象个小贼做的本能反应, 迅速而慌张地躲进身边的一个斜出来的走廊里, 急乱地寻找着楼梯出口想着下到下面一层然后乘电梯马上离开这里. 走了一圈没找到楼梯出口, 倒是看到洗手间进口. 我立刻冲进去把自己关在一个小隔间里, 一屁股坐在马桶上, 用手紧紧地把我那颗上串下跳的小心脏按回到原来位置, 然后逼着自己迅速冷静下来…

冷静下来之后, 才发现自己下意识的举止荒唐而可笑, 我怕什么躲避什么呢? 如此看来, 他也是美商会的会员, 除非将来永远不参加美商会的任何活动, 否则以后总是会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我看着镜子里自己因紧张而铮红的脸, 慌乱的眸子里居然闪烁着一丝的兴奋.

重新步入会场的时候, 大部分人已经落坐, 后面两排的位置基本全部坐满, 我只有硬着头皮走到前面找了一个位置坐下, 并自做多情地感觉到后排冷酷男沉重的目光如同巨石般压迫在我瘦弱的后脖颈上.

一般会议结束后都有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的茶点SOCIAL的时间, 我避在一隅端着点心酒水装模作样地和以前见过面的几个人聊着天, 看见冷酷男站在离我几步远的地方侧对着我也在和人说着话. 如果说到现在为止他还是没有看见我的话, 那他那双眼睛一定是两颗真空玻璃球了, 可是装B精英冷酷男就是装出一副压根没看到我的样子神态自若地和过过往往的人握手言欢. 其实想想我该装B的时候也是很能装B的, 那一刻, 我的眼睛也立马变成了两颗真空过滤玻璃球, 全场所有人我都可以看见, 偏偏把他过滤掉了.

这样僵了有差不多十来分钟吧, 我的心情由紧张到期盼到沮丧到慍怒到最后极致地为装B而装B了. 余光里瞥见他终于微笑着向我走来的时候, 我正在非常无聊地和一个无聊的人说着无聊的话, 一看他走过来, 我立刻装着兴高采烈非常投入兴致勃勃的样子和那个无聊的人夸张地说笑着, 直到冷酷男站在我身边了, 我都由于太"专著"而"没"注意到他. 冷酷男有点尴尬地站在那里, 等着我的停顿, 然后他深不可测地看着我, 说:"Hi, my name is 冷酷男,do you still remember me?” CALL, 真能装啊!我这一生唯一一段的装B岁月就是在和冷酷男斗智斗勇的那些日子里.

几天后,收到冷酷男的EMAIL,非常简短,非常正规且professional,说just want to follow up我们那天会后的谈话(那天晚上我俩非常装B地聊了一晚上的business) 问我周三是否有空一起晚饭并继续我们的话题,或许我们可以在business上有某些的合作.这样的一封EMAIL,却用的是桃红色的加粗字体,让我看到冷酷男装B面孔下闷骚的一面.

就这样我开始了和冷酷男举步维艰的交往.我知道肯定有很多人会问我为什么当初会如此迷恋这样的一个人,我其实后来也无数次地问自己.可当时感觉他就象一个魊魅而九曲回折的深深亭院,强烈地诱惑着我想越过层层门坎去探索和发现.

那段时间刚好小蛋糕回瑞士探亲,其间他给我发了几个EMAIL,我挑了两个无尽懒散地回了几句话.后来就彼此感觉越来越淡,好象风中的蒲公英,只轻轻一吹,即消失的无影无踪.

不知道为什么,直到现在,冷酷男都是我所有交往过的人里面对我的BUSINESS最关心渴望帮助的人,这样的状况到我们分手后也一直持续着,直到最后的UGLY ENDING.

在我们和好的最初,关于上次的分手曾有过一次小小的讨论.冷酷男对我说,他在一开始是非常喜欢我的,觉得我聪明自信非常有吸引力.可是在我摔门而走之后,他看到了另一面的我,并由此CONCERN两人的个性是否COMPATIBLE. 如果说和冷酷男交往一场的唯一收获,大概就是他的这句话和由此带给我的思考和反省.我之后终于领悟到,无论你有多大的CONCERN,多少的怀疑和委屈,一定要和对方沟通告诉他你的想法,然后一起想办法去WORK OUT.如果实在无法WORK OUT,那就只能get over or move on了.除此之外的种种猜测怀疑,赌气,使小性,耍脾气,冷站等等DRAMA都是毫无意义的浪费时间和感情.可惜我这一点是直到和冷酷男分手之后才领悟到的.可见任何一段投入的感情,就算是最惨黯的结局,如果可以让一个人由此变得成熟和睿智,都该算是一种收获吧.

如果说一开始我对冷酷男是那种45度角仰视的话,随着逐步的交往,他的那种处处装B时时把自己当棵葱的行为和态度已经越来越深的困扰我了.我越多的发掘他,越深地感觉到他性格中的种种问题.冷酷男一直是一个把自己隐藏的很深的人,再加上在一起相处的时间有限,所以非常难了解真正的他.我是在费了N多脑细胞之后终于FIGURE HIM OUT并且清醒地看到了我们之间的种种不可能.

---------------------------------------------------------------------------
文学城顺流逆流版权所有,未经本人同意, 请勿转载,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nca 回复 悄悄话 “外国男人在中国全变坏了”经典!连20岁没出头的小子去了一趟中国回来,都觉得所有中国女人都很easy to get... 想想就觉得有点悲哀!
DLS101 回复 悄悄话 装腔作势.就是因为你的insecure.真有人找你这样的过着都累.借用一句美国中学生常用来形容你这种人的词就是:Plastic.
福龟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开始就和他装B情形大概会好很多。playing hard to get game。不过,任何费劲的,可能最终都会变的没劲。btw,外国男人在中国全变坏了。大染缸。还是回来找吧。
neonmom 回复 悄悄话 也许那就是爱情吧- 或是爱情的感觉吧,即使明知不可能却还是思念他,期望他, 想要他。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最最最生动,精彩,很多比喻绝了。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精彩!谁说男人永远主宰女人,只要女人硬下一条心,和男
人一样装B,就能玩儿的男人像旋木转。好文!等待你的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