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海归和归海的经历3

(2008-12-01 19:51:02) 下一个
我的海归和归海的经历3

W是一个快60岁, 典型的美国小地方的一个非常保守的但是又非常NICE的人.他在我们那个小城市主要负责港口清关等工作. 那次在会议间隙遇到他, 无意识的向他讲了我的状况, 他突然说 “你明天能来我办公室吗? 也许我们可以谈谈, 或许我有一些好的主意” 我回家后把W的名片给劳工看, 他居然间接的认识他, 这样第二天我俩双双出现在W的OFFICE.

我那时候在找工作不是很顺利的情况下, 已经想着或许自己能做点什么小BUSINESS之类, 闲的时候还去注册了一个公司, 但具体做什么, 脑子却是一片空白. 有很多的想法, 但都非常模糊且不合实际.

我告诉W我可能回中国休养一段时间, 然后回来或者找工作或者自己做点什么, 具体还没有想好. 他说你有没有想过做进出口生意呢? 你有中国的背景, 有美国的MBA, 了解这两个国家的商业和文化, 也许你可以试试看. 听了他的话, 我就象打了鸡血样突然兴奋起来, 思绪跨过时间和空间, 想象着未来的种种可能. 他说前一阵有个叫M的小企业主找过他问过一些事情, 他建议我和M联系一下,或许我可以帮到她, OR, 或许她可以帮到我.

我觉得自己可能属于那种傻人有傻福的有时侯会走点小运的人.一切的开始, 包括遇到W和M, 都是在合适的时间, 地点遇见了合适的人.

和M联系上以后, 她很爽快地约我第二天去她的OFFICE见面. 这一切来的是如此的突然, 我甚至都没有彻底反应过来. 当天晚上, 我和劳工讨论了很久, 脑子里反反复复策划着怎么开始怎么进行怎么表现, 心里即是兴奋, 紧张又有一点点的害怕… 幸亏当时有劳工的支持给了我很多的信心和勇气. 他常常说的一句话就是 “你无论做什么, 无论怎么样, 只要你开心, 我都会永远的无条件的支持你” Mmmm… 鼻子有点酸了, 可惜当时不懂得珍惜…日子象水一样静静的滑过, 我什么时候开始失去他的我却无从知晓.

M是一个40来岁非常能干的女人, 以前在互联网发达的99-01年间, 她自己曾有一个经营的相当不错的互联网公司, 据传当时的身价也有几个米的, 可惜泡沫爆发后, 一切回到零. 她和劳工重新开始, 在一个非常小的镇子里开了一个农用机械配件的公司. 大片的玉米地需要林林种种的农用机械, 这是一个非常有potential的生意. 时间也证明, 强人即使被打垮, 站起来以后还是个强人. 从我第一次去她的OFFICE拜访, 到几年之后的今天, M已经从那个小小破旧的OFFICE里搬到现在这个崭新明亮宽敞的自己的办公大楼, 公司也由原来的几个人, 到后来又买进了几家公司直至发展到现在的规模. 而我, 从原来的小混混, 到现在还是个老大不小的混混. 我后来终于意识到我根本不是一个女强人的料, 人家是小富既安, 我是脱贫即安, 境界不同, 结果自然迥异.

--------------------------------------------------------------------------

文学城顺流逆流版权所有,未经本人同意, 请勿转载,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ewBird 回复 悄悄话 不必羡慕别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FA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