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海归和归海的经历1

(2008-12-01 19:51:02) 下一个

应ACME和其他的同学的要求, 写一下我这一段海归和归海的经历. 然而,当我开始整理思绪的时候, 才发现这一段经历, 要叙述起来并且能让大家明白我的其中的思想起伏和转变过程, 是挺长挺艰难的一件事, 大家如果不烦, 我就拉拉杂杂的讲讲吧. 鉴于咱们跨坛的特色, 我会尽量把重点主要放在同学们感性趣的话题上, 呵呵, 开八!
--------------------------------------------------------------------------


我在海龟之前, 一直住在美国一个前不着村, 后不着落, 鸟不拉屎的小城市里. 住在那种地方,其中的孤立, 寂寞, 不认同, 窒息等等痛苦, 凡是有在国外鸟不拉屎的地方住过的同学, 相信都有很深的体会, 我就不多说了. 记得当时我的OFFICE面对的窗户远处是一片玉米地, 在我忙忙碌碌的一间隙, 猛然抬头, 迷迷惘惘地看着苍穹下那一片低低矮矮的玉米, 当时只有20多岁的我, 一次次问自己, 难道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难道就这样了吗?我快乐吗?

可快乐对于当时的我来说, 实在是一个很奢侈的词汇. 我有一个家, 有一个不到3岁的孩子, 即使非常不喜欢自己的那份工作, 可是作为一个妻子和母亲, 我都必须和劳工一起肩负着对这个小家的责任. 我一直觉得海归的这几年改变了我很多, 或者可以说重塑了另一个我... 当时最开心的娱乐, 就是自己开PARTY或者去朋友家PARTY, 然后一群人打升级可以常常打到凌晨三四点. 打牌对于我可以说是很忘我的快乐, 在那几个小时里, 我可以完全沉浸于中不用去思索快乐与否的问题了.

当时让我羡慕的人很多, 比如住在大城市的, 比我赚的多的,老公比我的长的帅的, 工作更有意思的等等等等, 我以前有一个很坏的毛病, 就是特别爱羡慕别人, 总觉得别人比自己过的好, 过的快乐, 也是直到几年后, 我才终于明白, 快乐, 是COME INSIDE, NOT OUTSIDE…

那时对于我, 成功的概念或者说让我最最最羡慕的人群, 并不是住在大城市那些拿着高薪的人, 而是那些被派回国的EXPATS或者回国发展的人. 也许是在小城市呆的太久太压抑太落寞, 尽管我几乎每两年回一次国, 可是这远远满足不了我内心深处那种深不见底的HOMESICK. 每次一听到说谁谁回国工作了, 谁谁回国创业了, 我的那个羡慕那个眼红那个自哀自叹那个郁闷啊, 基本都要长达一周之久才能恢复过来.

当时以我家的情况, 回国工作或者发展是遥不可及根本也不可能的事情, 我一边口水叭拉的羡慕着别人, 一边无奈地继续我的那份鸡肋的工作. 而这份鸡肋的工作却越来越苦不堪言.


------------------------------------------------------------------------------------------------------------------------

文学城顺流逆流版权所有,未经本人同意, 请勿转载, 谢谢



我的海归和归海的经历6

我的海归和归海的经历5

我的海归和归海的经历4

我的海归和归海的经历3

我的海归和归海的经历2


--------------------------------------------------------------------

未经本人同意, 请勿转载,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pla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外边的世界很精彩, 外边的世界也很无奈。身在外边太久,有种上不着天,下
不着地的感觉。不知道自己属于哪个世界,不知道自己该归向何处。
同感!
Dr.June 回复 悄悄话 外边的世界很精彩, 外边的世界也很无奈。身在外边太久,有种上不着天,下
不着地的感觉。不知道自己属于哪个世界,不知道自己该归向何处。
很喜欢你的文笔,希望看到你的续集,同享你的喜怒哀乐.
iscas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给个预告么?望眼欲穿啊
bababbcorp 回复 悄悄话 快继续写吧~~~~~~等着看呢=)
pj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很有同感!
疯狂的华尔兹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海未归进行时"中,过来支持你一下~
向前进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很向一幅山水画.不过有些结论下的太早. 本人也曾海归, 也曾位高权重,也没变坏呀.人和人不一样. 我觉得找小蜜挺的,吃力不讨好.我的结论也可能早了.
苦菜花儿 回复 悄悄话 俺在日本,不喜欢用龟字.看了这篇文章很有感触,现在有些落寞的我,希望生活有新的光彩,能告诉什么好的网站吗?英文的没问题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海 归 网, dot come
扛着电视追卫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经海归过。在一家所谓的民族企业有一个过得去的职位。由于受不了公司高层的浮夸,鼠目寸光,同事的损人不利己和顶头上司的不职业,又回归了大海。不过海归一直萦绕在脑海,深深的,无法排遣的乡思!
周子衡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才归海呢?
事实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真实,亲切!
那个海龟的网址是什么,我可以知道么?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同感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开头就吊起了鹅的胃口,立马去看2!
plmz38aq 回复 悄悄话 "当时只有20多岁的我, 一次次问自己, 难道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难道就这样了吗?我快乐吗?"
同感.現在也是這樣的感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