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连载】我的缅甸岁月 08

(2013-05-29 02:16:26) 下一个

(八)顺流伊洛瓦底江——从杰沙到曼德勒


政府的船运局售票处,大厅的黑板上用粉笔着著外国人的快船票价:45美金。可售票人员告诉我,公家的快船已经不开了,理由是现在旱季,水不够深,船只容易搁浅。慢船开到曼德勒要两天三夜。可我的行程安排不允许我在河上漂这么久,四处转悠,终于在码头上被我发现了一处私人航运公司的售票站,有去曼德勒的快船,早晨530发船,下午56点钟到达,外国人票价25千基(约合29美金),这比政府航运局的价格可要便宜好多哦!

 

早晨5点半启航,天还没亮,船是这样的。

 

 

伊洛瓦底江上的日出很美,无法言说的美。可惜镜头脏了,美景拍出不少污点。

 

 

两岸的风光是这样的。




 

船在中途停靠了不少站,大多由于水浅不能靠岸。岸上卖东西的妇女熟练地趟水上船,头上还顶着竹盘,个个像身负绝技的武功高手。


一位妇女船都开了还在卖货,跳下船时,水已经很深了。

 



有些站点快船根本不能靠近,岸边的小船会包抄上来,船多时,像遇到了海盗,小艇从四面八方围过来,船上的人二话不说就跳将上来,哈哈。到站的乘客也靠这种小船运上岸去。


 


岸边裸泳的孩子们。


日落时分到达敏贡。

 




敏贡到曼德勒还有半个多小时,沿途风景如画。

 


半江瑟瑟半江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