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瓦拉纳西 2 (Varanasi II)

(2013-07-28 18:22:18) 下一个

信使在途

我的兄弟

 

我听见一只鸟的叫声

它朝着集市方向飞去

那个集市

那个收集所有污浊与杂乱的集市

 

是的,它朝它飞去了

 

我听见一缕光想要刺穿点什么

也许,是刺穿笼罩整个城市的膜

一种气膜

它戳了一下,又一下,又一下

没有成功

 

是的,这城是受保护区域

 

猴子们扒着旅馆阳台的窗户

朝内窥探

一缕光扒着气膜窥探这城

它在外面逡巡,逡巡不去

 

是的,最终它也无法进入分毫

 

信使在途

我的兄弟

 

我们会在途中相遇

交换让光进来、让人类出去的方法

交换那只鸟在集市丢了羽毛的流言蜚语

其实它活得挺滋润

它从牛粪里寻找谷粒

它在榨甘蔗的机器旁唱歌

它在卖布人的铃声中入睡

 

是的,丢没丢羽毛并不重要

 

裸体的苦行僧费劲打扮自己

就着河水梳妆也是苦修的一部分

可是有什么用

搅动乳海的万千只手啊

莲花还是莲花

贱民还是贱民

恒河,一面生生不息的魔镜

用金合欢木搭起柴堆

让柴堆燃烧

 

信使在途

我的兄弟

 

 

* 瓦拉纳西是古代迦尸国首都。“迦尸”意为“光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