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穿过整个雨季去找你

(2013-07-26 21:10:37) 下一个

宝贝,你浑身皆湿
那些喘息
那些焦灼
那些从水里捞回的语词
你只是一瞥
洞里萨湖满了
伊洛瓦底江满了
湄公河满了
萨尔温江满了
西贡河满了
南康河满了
我穿过整个雨季去找你
东南亚惊心动魄的雨季
宏大的叙事方式

男人、女人、街道、港口
就连你的名字也消失不见
影子越来越瘦
微笑若有若无
所有的狗开始共用一个音频
它们只在泥泞里过活
在泥泞里挣扎打滚忍耐作乐
所有喧嚣与寂静
所有繁华遮蔽的废墟
洪水中的城
我穿过这片泥泞去找你

太阳从客栈的背后落下
寺庙的背后
集市的背后
监狱的背后
所有的背后
我穿过一个夜晚去找你

清晨,空气也搀醉意
艳舞女郎爬下Go-Go舞桌
鳄鱼松了口,潜回河底
一群疲惫的音符
霓虹灯闪着闪着就残了
通向水边的路无人看守
所有就要被遗忘的约定哦
那些令人沉醉的约定
我穿过一座城市去找你

我把行囊留在曼谷
我把燥热留在暹粒
所有斗折蛇行的思念
杰沙的日出
万象的日落
会安舟行水上
我在无数个雨季找你
逐水而居的人们啊
河流湖泊
天下的水域
因为千军万马的雨势欢喜
因为乳汁满溢而胀痛
我穿过这样的胀痛去找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