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狗模人样

(2010-04-01 19:29:12) 下一个


从杂志上抬起头来,我看见灰白卷发的老太太已经推着一辆婴儿车走进了诊所。她脸上的表情,与其说慈爱,不如说夸张。“夸张”这个词,是我后来想到的。而在那个听见门响、抬头的瞬间,我只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怪怪的。
           

很多时候,你不得不惊异于人的直觉。就在我低下头准备重新埋首杂志的时候,眼睛的余光瞥到了那辆婴儿车……里的婴儿,然后前面的疑惑一下子就有了答案。 

婴儿车里并没有躺着小宝宝,而是,趴着一条狗!是的,一条雪白毛色的小狗,很小很小,扎着两个红色的蝴蝶结,雪白嫣红,煞是好看。小狗的两个眼珠子滴溜溜转悠着,粉红的舌头因为兴奋伸出一小截。它的身上,还穿着一件小花褂,四个爪子戴着相衬的爪套。 

小狗的到来在牙医诊所着实引起了一阵轰动。柜台的简小姐、到柜台交待事情的戴维大夫,一见小狗都“哇!”“哇!”地咋乎了好几声。甚至一向持重的谢莉,戴维大夫的那位女助理,也借故过来瞄了好几眼,嘴里还啧啧称奇。 

也难怪大伙儿面露惊异之色,实在地,那条小狗,眉眼神情之间,活脱脱就是一个小孩的样子,一句话,它太像人了! 

左右也是候诊,我同老太太搭讪上了。 

“她叫白雪公主”,老太太首先介绍了小狗的名字,“我们刚从麦当劳过来。白雪公主最爱吃麦当劳的芝士牛肉汉堡了,外面的面包她不吃,光吃里面的芝士和牛肉”。 

“你是说麦当劳让她和你一样上桌吃?”我有些不可置信,以前英国的一位妈妈因为在麦当劳给婴儿喂奶,招致店家嫌恶,一气之下招了一帮怀揣小宝宝的妈妈们去麦当劳集体当众哺乳以示抗议……难道在麦当劳,人的待遇还不如一条狗? 

“她当然上桌吃啊。在家里她也有自己专用的幼儿高餐椅,每天都和我同桌进餐,她比任何一个小孩子都有礼貌呢”,老太太理直气壮地回答道。 

“那她平时吃什么?狗粮还是人的食物?”我指指白雪公主,越问越觉着有些恐怖。

“两样都吃点儿。其实她跟人没啥不同的,也有专门的卫生间,真的像人一样干净哦”,为了说明白雪公主的讲卫生,老太太又补充道,“平时她都穿袜子、戴手套的,手脚从不着地,我每天给她梳理毛发,全身梳一遍得化两个小时,她还有漂亮的小花帽。晚上她跟我一个被窝睡,睡相很好的啊”。

说着说着,老太太从一只大大的婴儿用品包里掏出一个白瓷碟,又摸出一瓶矿泉水,拧开瓶盖倒点儿水在碟子里,送到白雪公主嘴边。见我瞪大了眼睛看西洋镜,老太太主动解释道:“她渴了!”

“可是你怎么知道……”,我的话还没说完,白雪公主已经呼噜噜把碟子里的水喝了个精光。

“瞧!”老太太露出胜利的笑容,“我就知道她渴了”。

我几乎说不出话来,只好讪讪地找台阶下坡:“你一天溜几次狗啊?”

“噢,我家公主从不出门去走的,外面太脏,也不安全”,这回老太太的口气变得义正辞严起来。

 “那她怎么锻炼?总不见得上健身房吧?”平时我家的街坊邻居动不动牵条狗出来溜达,碰上怕狗的我,那些狗“汪汪”的那叫一个凶啊,要是都跟眼前这位老太太学学,也就免得我散步时担惊受怕了。

正想得兴高采烈呢,老太太发话了,“白雪公主有自己的跑步机,每晚十一时正,准时上跑步机跑半个小时,那是她一天中最兴奋的时光,这个贪玩的孩子!”

我作声不得,养狗养到这个份上,咳……这个老太太,不会有点心理变态吧?

“你把她养得这么好,会不会没时间照顾家人啊?”我试探着打听起隐私来了。

“老伴前年过世了,我一辈子伺候他,早习惯了。猛不丁那么一闲下来,心里空得慌。这不,领了白雪公主回家,我就一直把她当人伺候着”,停顿了一下,老太太压低声音道,“其实,当初我原是想养一条青蛙王子来着的”。


肖邦:小狗圆舞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狗是人类的朋友, 是通人性的。
这首小狗圆舞曲挺好,看来酸豆汁也是‘狗友’ :)? 祝周末愉快!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不奇怪。狗们在美国人家里是很受尊重的,即使有孩子的家,也可能让狗跟孩子一起睡的。再如此多驯化一些年头,狗就成狗人了。哈哈哈。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无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