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侗乡小黄(3)-- 不觉山中日月长

(2010-04-28 20:52:09) 下一个

01. 除非你从来没读过《桃花源记》,否则到了小黄,就决不可能不想起良田美池桑竹,不想起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02. 纯真年代 ......


03. 阿婆好像是一路从唐朝走来,颇具古风


04. 这对夫妇是寨子里负责舂米的......你挑稻谷我开机


05. 等我走一圈看完风雨桥回来,米已经舂得了,一会儿正好下锅:)


06. 当街理纱线,闺蜜齐帮忙:)


07. 织布是侗族女子的必修课。洗头发、唱歌、织布是她们给我印象最深的几件事


08. 我住的那家旅店,女主人有两架漂亮簇新的机子。顺便提一下,单间,住一晚的房钱是人民币15元。店主还略带歉意地说:要是你去年来,只要10元......


09. 侗族女性特别勤劳,屋里楼外,年纪再大也不闲着......


10. 清矍的容颜,无惧岁月磨蚀......


11. 拄杖而行


12. 对了,染布也是自行解决的,不信?有染缸为证


13. 相比之下,爷们都过得特滋润,来看看老中青三代:)先看小的们在干啥......不干啥,就闲着!


14. 老人家呢?抽袋烟,咂摸一下幸福滋味 ......


15. 中间一辈......嗯,拱猪:)


16. 咦?有美女在走过来吗?


17. 暮色渐起


18. 该收工啦


19. 刚从地里回来。有几家分到的地散在弯弯绕绕的山里,不是一步两步能走到的.....


20. 被我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寨子里的集市,清早、白昼都没人的......


21. 原来小黄专开夜市,饭都闷上了,派丫头去肉摊割一条肉,拿回家炒菜。猪是当天宰杀的,卖肉的汉子相当好客,见我瞎逛,叫白天唱侗歌的mm当翻译,让俺上他家去吃饭。唱歌mm也特热情,叫我跟她回家。据说寨子里见到外来客,得知你晚饭还没着落,家家都会争相邀约的......


22. 寨子里的小动物们也过着自由快乐的日子......别砸我啊,我想到了一锅鲜美异常的火腿扁尖老鸭汤,一边流口水一边鄙视自己。嘿嘿


23. 瞧这些...草鸡......


24. 鹅鹅鹅......真饿呀:)


25. 寨子里的狗态度特好,都憨憨地睡觉、玩耍,跟特怕狗的我相安无事:)

 
26. 日之夕矣,牛羊下来。此间和乐,不足为外人道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很好。其实山里人很幸福的,到了外面才变得不幸福了。幸福就是一种自足自满。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cuier的评论:

云南也有类似的鼓楼吗?下次要去看看。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最后这张照片,和我以前在云南山沟里住时间到的场景特别像,埋在记忆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