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春林花多媚

(2010-03-13 21:28:08) 下一个

暴雨,发大水,天一下就黑了,我却正好开着车陷在22号路上,四面都是水,四面都封路,连GPS都抓瞎,绝望之中感觉今晚俺肯定要挂掉了,是不是应该给某些人打电话留几句遗言呢......一片寂静之中,从虚无里隐约飘来歌声......吴侬软语,仿佛天籁。“春林花多媚,春鸟意多哀,春风复多情,吹我罗裳开”。

你相信世界末日吗?如果以前将信将疑,那么经过今晚的惊魂三小时,我信了。而且我知道,到了那一天,我的耳边也会响起一曲子夜吴歌,“乘月采芙蓉,夜夜得莲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出喝酒的评论:

不告诉你,嘻嘻。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安慰一下,可以想象那种孤立无援的,似乎面对末日的感觉。

你第一个给谁打的电话?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的评论:

香草,我真当自己要挂掉了呢:(

你的梦很红楼啊,有点大荒山无稽崖青埂峰的感觉,也让我想起杨绛《我们仨》中的梦......

我好像已经几百年没见过太阳了,郁闷!
香草- 回复 悄悄话 豆汁受惊了。

在那种时候,在暗夜冷雨狂风的围绕中,听着明媚的歌,想着明媚的景色,真是前生后世的比较,豆汁的心是诗心哪。

我昨晚似乎整夜在做一个梦 -- 我们几个去了一个地方,好象是聚会,会后都迷路了,尤其是我,连随身带的东西都找不到了。在梦里和花椒说了几句话,和你说了几句话,之后我四处徘徊,漫无目的,没完没了。

星期二会出太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