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纽约华文作家协会年会(图)

(2010-01-24 12:35:11) 下一个

2010年1月23号星期六,纽约华文作家协会在法拉盛第一银行二楼画廊开年会,辞旧联谊,迎接庚寅虎年到来。我是第一次参加纽约华文作协的会议,想去一睹夏志清、董鼎山、王鼎钧、赵淑侠等文坛前辈高人的风采:)


左二是董鼎山先生,左三赵淑侠女士、左四鼎公、右二是赵淑敏女士,赵淑侠的妹妹,也是位作家。


新上任的会长宣树铮先生。


董鼎山先生说话很幽默,难得的是今年88岁高龄了,还在报纸上写“纽约客闲话”专栏,每周一篇,笔耕不辍。我至今还记得当年在大学里读到他的《第三种读书》、《天下真小》等著作,只觉眼前一亮。巧的是我的座位正好挨着董先生的,所以就多聊了几句,问到他对哈金新作“a good fall”的看法,董先生说已经看了好几篇了,还没全看完,看过的那些觉得很好。


哈金2009年11月出版的短篇小说集“a good fall”


赵老师也很勤奋,下月6号在法拉盛图书馆有她们姐妹的新书发布会。赵淑侠新著《凄情纳兰忽成欧洲过客,赵淑敏新书是《肖邦旅社》。


鼎公发言,抱拳祝大家新年文思泉涌。鼎公的新书是去年出版的《文学江湖》。餐聚的时候我问鼎公看了龙应台的热门新书《大江大海--一九四九》没有,鼎公大乐,“当然啦,拿着放大镜一个字一个字看的......”。龙的新作里有对鼎公的采访。


新州书友会的作家孟丝老师,诚邀大拿们有机会到新州作演讲。


诗人濮青老师在跳阿拉伯舞,很美!


夏志清先生去年因肺炎住院,身体还没有彻底复原,原来说好要来与会的,最终没来成。补一张上次在他家拍的照片,祝夏老早日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啥?诗集? 豆汁的诗集哪儿有卖?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老板娘新春喜乐,一路平安,带些照片回来啊:)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小黑的评论:

你是钱钟书的弟子啊:)其实他们年轻的时候也都靓丽潇洒过的,老了有老了的风度。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谁误导你了?呵呵。孟丝的人和文字都很大气的呀。

问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在此辞别一声,我回国了,带着你的诗集,回来后写心得。。。
祝福!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拉罗娜的评论:
豆汁年轻貌美,且青出于蓝。我作证!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以文为生为声的人, 读他们的文字就可以了. 若是不幸看到真人, 岂是"失望'两个字概括得了的.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一直以为孟丝是个小姑娘呢...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拉罗娜的评论:

年轻的也有,呵呵。不过大伙儿都赶着德高望重的“咔嚓”、“咔嚓”了:)
罗拉罗娜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后继乏人啊,一个个都老态龙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