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眠歌

(2009-11-18 23:06:38) 下一个


南方下着大雪
纽约滴着冷雨
北汉普顿的叶子红尽了吗
故乡
我不是搞丢了地址
就是搞丢了钥匙
故乡
我的自行车
被谁悬上了棚梁
故乡
再也不会归去
再也不会离开
忘了吧
忘了吧
忘了一切就是自由

有人一次次打开圣经
有人整夜聆听哈里路亚
那使灵魂轻举赞美不尽的歌声啊
在天堂的草坪
回响
我目不旁瞬
我忍住悲声
人人有话要说
世界越发寂寞

冬天还是来了
塞纳河中涨了春水
走在夏夜的威尼斯广场
那熟悉的凝视哦
为何在秋的窗前流连
一季又一季
一季又一季
那些沉默持久的驿站呐
周而复始的旅程
地球到底还要转多久
人类其实没有答案

你说,要欢庆生命
欢庆你曾有的生命
那独特的丰盈的有趣的生命
好吧
拍一拍肩
我们就是兄弟
兄弟们举杯畅饮
兄弟们月下高歌
兄弟们仗剑天涯
养好伤
我们欢庆生命

是时候了
燃上烛,点上香
放下帷幔
听我轻轻哼一曲
眠歌
为你,晚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是啊,晚霞她好美!

不是古筝,是古琴:)两个不一样的。

谢谢来访。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看完了你的诗才知道那是晚霞的照片。她好美!

那天在某人的博客里见到你的id,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今天来到你的博客才想起你就是那位弹古筝的女人。

好高兴你回来了。欢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回来了?那是你的照片么?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