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凤凰 ------ 满城的热闹,满江的寂寞(1)

(2009-10-19 16:23:20) 下一个

古城的人,不外两种。一种是游客,人山人海、熙来攘往的大多是他们。另一种是土生土长或外来打工谋生的。我自己也是游客之一,所以本地人更吸引我的目光:)


祖孙俩早起开店,就在我住的客栈对面,看见那幅主席像了吗?不开玩笑,那一带真的把主席当菩萨供的,尤其是老一辈的。


想起了童年和外婆......


老人是土生土长的凤凰人,年近90,戴着助听器,见我对他身后的老房子感兴趣,遂断断续续说一些往事,隔壁是学校啦,这房子有100多年了啦,从前的从前啦......他讲的是土话,所以我并没有全部听懂,不过这并不妨碍彼此相叙甚欢。

这是他的家,就是身后那所老宅。不时有游客禁不住高墙上精美砖雕的诱惑,探头进去瞧上一眼。


猜猜背篓里是什么?............一个小孩!我听见咿呀咿呀的叫声了:)


疾驰而过的日子


一日之计



整天劳作的挑夫一族......


凤凰的马特别辛苦,盖房子用的大砖全靠它挑。


黄包车?我以为早已绝迹


葫芦丝大王。墙上贴的图片说中央台来拍过专题片。


练摊的小乐队。在桥洞里唱,音响效果一流:)


醉仙之意不在酒


“姜糖,姜糖!纯手工制作噢,价钱公道......”

扭扭糖是这样炼成滴:)现做现卖,很好吃,不怎么甜,可以放心多吃。

这是做擂茶呢,一种炒米茶,香极了,3元1杯。


苗家靓妹


水边卖花灯的小助手。


卖花环的小姑娘

卖花环的大娘


遛狗的mm


“婆婆,你在洗什么?”“海带。”“能给你拍张照片吗?”“那得给钱。”

 
靠江鱼鲜多。


“坐船啦,坐船啦......不坐?不坐你后悔啊......”


记忆中的某个午后......如今相隔着几许梦境


没人买银器?那...咱们呼呼吧:)


惊鸿一瞥


沱江清洁工


洗洗收工了。





渔舟唱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