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信不信由你,吃完菠萝我居然晕了过去:(

(2009-06-10 12:28:47) 下一个


我有一个中医朋友,一次Party,闲着没事给我搭脉,然后宣布我是寒性体质,边说边指指桌上的“小椒回锅肉”:难怪你嗜辣,这是你身体的自然要求嘛。

我将信将疑,但后来的两件事,让我彻底信服了。一次是去年,喝野生小苦丁茶过量,结果晕死过去,醒过来后写了《我是猫》(就是紧挨着下面的那篇),心里还觉得是趟不错的梦幻之旅。:)

今年又来了。昨晚吃菠萝,当然,那么香甜的菠萝,没来得及拿盐水泡泡我就吃了有半个的量了,然后开始腹痛头晕,然后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今天查了查,原来菠萝中含有一种叫蛋白酶的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过敏体质的人食之会引起菠萝中毒,称为“菠萝病”,吃后15分钟至1小时左右,出现呕吐、腹痛、腹泻,同时还会出现过敏症状,如头疼、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严重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休克等。解决的方法是食用前把切好的菠萝浸入盐水里泡十分钟,可以化解蛋白酶,同时让菠萝更香甜。

一二不过三,不知道俺这个嘴馋的
寒性体质,下一回又是吃什么晕过去了,螃蟹?那......那我还是可以接受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