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菩提

(2009-04-04 20:41:26) 下一个

告诉我
去天堂的路怎么走
是不是要越过高原越过荒漠
越过一些离乱

告诉我
去对岸的路怎么走
是不是要涉过冰峰涉过忘川
涉过一些波折

告诉我
去墓园的路怎么走
是不是要穿过思念穿过记忆
穿过一些劫难

告诉我
去梦乡的路怎么走
是不是要行过谢桥行过四季
行过暗夜的低泣

告诉我
去江南的路怎么走
是不是要掠过松掠过暮雨
掠过隐隐青山的迷惘

告诉我
去从前的路怎么走
是不是要过水巷过炊烟
过绵绵长长的牵挂

告诉我
去另一个世界的路怎么走
是不是要爬过幽冥爬过烈焰
爬过阴阳两界重重叠叠的委曲

告诉我告诉我
去天堂的路怎么走
去边界的路怎么走
是不是要暮色中的昏鸦引路
更深的雨水作舟
天地间梵呗齐唱
青骢踏尽芳草流沙
尘世尽头的那线光亮
才肯缓缓透出

笛音吹尽清明落花
春寒轻笼五更月色
星辰要经过怎样的轮回
归帆才肯重现苍茫的白苹洲

告诉我
告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有些节令总让人感触良多......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一声一声的追问, 令人心碎! 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