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纽约哀歌(六)

(2009-03-31 15:18:48) 下一个



整个春天
蜜蜂在不确定的风里惶恐

傍晚,黑暗从海子的麦地升起
你用一只童年的火柴盒
为蚂蚁举行隆重的葬礼
桃花和流水,要怎样抵挡
让我们用诗歌说话
并以酒精的名义起誓
苦难有多少个层次
幸福就有多少种突围方案
被无止境的光束照亮
或进入永恒的夜巡
钢琴和吉它的反光
在我膝头跳跃
忧伤的泛音,圆黑礼帽
鼓手鎏金的卷发
抿一口酒,继续唱
月光下银色的百合花
不要害怕,你的祈祷已被听见
加百利天使
让我靠向你的肩头
让我在你的声线中沉醉
一列火车奔向站台
一场雷雨奔向初夏 
那是哪一期《纽约客》的封面
怎样的夜色,装在镜框里
烈啤与萨克斯管
最后一曲,酒旗风暖
人们总是等待最后一曲
将自己击中

我一直守在梦境旁边
我一直等着和你一起坠落
让我们流落到京都吧
岚山的八重樱,满天的花雨
你是我这个春天的恰空

中间的这几年,弗吉尼亚﹒伍尔芙
你究竟去了哪里
多少流逝的良夜
爵士大师不出声的笑
我不知道你在低吟什么
一滴谪仙的泪落在手背
月色已醉
你只有这一刻
陌生的语言熟悉的星空
啦嗦啦嘻哆嘻嗦咪嗦
跟世界的不美好和平相处
旋律旋律
你让人欲拨无力

将我更深地引向你
引向你的更深处
在质疑的湍流中飘荡的浮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假豆腐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守在梦境旁边
我一直等着和你一起坠落

好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