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上帝的唇语

(2008-12-08 15:14:09) 下一个


1.

雪莱走向海水
凡高举起了枪
你用静默打造内里的监狱
在空寂中倾听宇宙的轰鸣

你是黑暗的囚徒
凭藉梦境获取力量
牢门的钥匙攥在上帝之手
你是你自己的上帝

当暴风雨袭来
你丢开罗盘出航
一切在表面之下欢跃
以流云与山雀的形式

当然没有休止符
思绪从流飘荡
音调任意东西
既无开始也无终结

2.

马车驶向维也纳老城
巷陌诗意交错
初春最后一串雨滴
落在你皱损的黑礼服上

白鹅在卵石街面踱着步
举止优雅得体
你的大手握在背后
铜制助听器在空气中颤动

帽子被风吹走,除了你
没有人关心失而复得
缺少灵魂的桥
通不到未来和音乐

孤零零坐到钢琴旁边
乱发像一蓬毕生未梳的火焰
写下那些耳朵听不见的音符
心里的回响美不胜收

3.

火山已经倒落
头颅仍在熔岩内燃烧
寒冷的晨和苍白的夜
拼命指望挣脱而出

最狂暴也最温柔
最愤世也最宽容
最衰老也最年轻
最超脱也最深陷

听众如此焦噪不安
我不懂,我不懂
多瑙河从城里如常流过
谁真的倾听了你复调的遗嘱

你的表情总透着不耐烦
日神的清澈酒神的迷狂
阅读上帝的唇语
最细小以至最强烈

4.

活在喧嚣中
孤独是你的宗教
濯我以琴声沐我以清泉
葬我以盐、乳香与烈焰

如果你选择平庸
全世界都会松一口气
你像抛出白手套一样收回大赋格
乐队和出版商忘记了愤怒

世界为什么总按倒序进行
乐曲开端我们就看着你正在离开
斯蒂芬大教堂的钟声响了又响
季节随意行走的脚步纷沓远去

一棵树也比一个人幸福
深邃的眼睛略带灰色
到田野去到维也纳森林去
你在无人的水边独守天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