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青春

(2008-11-07 18:37:06) 下一个

春天新妆初了
大地就被一阵惊雷黑了屏
柳条儿像恋人一样争吵
周遭的布景撤换过多少

井栏边桃花盛开
松鼠围着老树忙得正欢
流浪猫困得睁不开眼
没有心思游手好闲

春天,有个女孩走到树下休息
她已放下盛满甘泉的木桶
你倔强地转进另一座城
汲水的脚步越去越远

杨花像幽灵一般滑过轻寒
画眉鸟在火焰中翩翩起舞
孔雀翎为什么艳丽似毒
阳光伤心地说不出缘故

我将清晨的石板路指给你看
我将无法消逝的雨水指给你看
我将迷蒙的塔顶指给你看
我将锈迹斑斑的银器指给你看
我将圆柱上长着翅膀的雄狮指给你看
我将通往峡谷的星光指给你看
我将冰川上不经意的隙缝指给你看
我将虫子咬过的书籍指给你看

春天,你挺直背离的身影
人群站在交叉的光线中
看不清是祭祀还是鸣钟
洋流的迁徙是一个美好的开端
灯塔和白帆曾许诺前程无限
现在我们却等待第一批沉船的残骸
就像严冬留给墙壁枯叶的魂

有人复原了旧城遗址
有人解构了远古化石
有人打捞了海底岩浆
沙粒淡漠地跟着潮汐漂移
没有人认出那个梳了长辫的女孩
她曾在夏天赤脚走过喷泉边的高台
水珠儿亲吻过她飞扬的黑发

有一天你回到原来的广场
却再也找不到当初的月光
雄狮的翅膀从圆柱上塌落
人们无声地汇集无声地奔向远方
女孩说春天是一个离奇的花房
很多物种从此不知所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