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说自话

很少有空记一记凌乱的思路。偷闲的当儿,随便敲几句罢了。
正文

舞衣...

(2011-02-18 12:06:39) 下一个

本来,陈老师舞蹈班的演出服都是每年她自己亲自设计,从颜色到质地,到一切细小的装饰,再每个孩子量身,然后在台湾找人专门定做的。二十多年了,一直是这样,年年看得小班的孩子口水直流。我家女儿就是当年看了一场陈老师舞蹈学校的年度汇报演出,被那些美幻的舞衣震得目瞪口呆,羡慕得要死,认准了非要跟陈老师跳舞的。可是那舞衣,也真是廷贵的。 

今年,女儿终于从小班熬出来,进到民族舞初级班了。本来,要订做两套舞衣。价钱虽然没有大班的孩子那么贵,可也够瞧的。我一时多嘴,跟老师说,在网上可以定舞衣,有成衣,也可以量身定做,价钱便宜一半也不止呢。

陈老师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跟那家在上海的制衣厂联络,最后决定,只女儿这班先订两套试试看。若是订回来的舞衣质量合格,以后可以考虑别班的一些服装也可以从那里定。

 从下订单到接到第一批舞衣,一个半月。收取的寄费得有衣服的一半。但是起码就都还算可以,没有太大错误。

第二批舞衣迟了十来天到的。看着那十来个小姑娘眼睛发亮盯着舞衣的笑容,一时之间,我心里真得很快乐。可是,试穿的第一件就出了问题。朝鲜族应该是长裙的,穿起来却刚刚过了膝盖。老师的眉头就揪起来了。一个一个穿起来,发现,除了两个小个子姑娘的尺码还可以算将就,其他所有孩子的裙子无论高矮全是同样长短。尤其是人高马大的那一个孩子,根本就穿不起来,裙子完完全全的围不拢,差得都不是一寸两寸的,恨不得得差个多半尺呢。好几个孩子的上衣,那袖子长得得多了小半尺去。真是看得我目瞪口呆。看着老师的眉头越来越紧,我心里也是越来越过意不去。这样错得没有道理的裁剪,一点也不合乎逻辑。几个美国妈妈一致说,退回去叫她们重做,邮费也要制衣厂负担。陈老师苦着一张脸,说,跟他们制衣厂交涉可真难啊,联络起来真是。。。

她本来在台湾订衣服,是由专人在那边交涉负责的。所以,每年的舞衣都非常顺利就做回来了。可是这回她又哪来的熟人在上海给她把关呢。她一个劲儿地说,怎么会错成这样。都不是差一点半点的。

陈老师这几天也不知跟人家交涉得怎样了。她说,邮寄那么贵,不如他们就重新把裙子做一遍寄过来就行了。 

我自己就觉得很内疚。人家本来不必为这些事烦心的,就是我多嘴惹的祸。而且,出的差儿实在是离谱的错误。若是厂家态度好,肯返工,倒也就罢了。若是不认账,还要另收费,那就太过分了。反正,事因我多嘴而起,觉得很对不住大家。看那些小姑娘无奈的失望的表情,再看看老师发愁的样子,不知道我这个惹祸的人要怎样能帮上一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