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说自话

很少有空记一记凌乱的思路。偷闲的当儿,随便敲几句罢了。
正文

海豚情结(一)

(2010-09-22 12:38:18) 下一个
我和先生都是懒人,不热衷运动。两个孩子倒是蹦蹦跳跳。当初让两个孩子去学游泳,不过是为了他们往后掉进水里淹不死,能有个自救的本领。最多,不过是为了他们锻炼身体罢了。从来也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会进游泳队,各处去参加比赛。

人算不如天算。两个孩子都喜欢游泳。这也就罢了。去年,在我们没有一点思想准备的时候,教练愣是把儿子劝进了冬季的游泳队。教练老九和杉杉,成了我家两个孩子生活里很亲的人。他们手下调教的一群小教练,初高中学生,个个儿都那么友善,敬业,热情,团结,快乐,可以独挡一面。这一群孩子,成了我家两个小人儿生活里重要的一部分。

从冬天的泳季,到夏天的泳季,我们没有二话地跟着这一队教练,成为这支以海豚为队标的游泳队一员。我家两个孩子的海豚情结深深地扎了根。

夏天的赛季,是六个礼拜。从放假第一周开始,每天有训练,每周有两场比赛。第一个礼拜六,是全队出赛,记录个人成绩,分甲队乙队。没想到,今年第一次参加夏季的队伍,儿子竟然在自己的年龄组以各项第一的成绩进了甲队。女儿那时候还只是在预备队。两个礼拜以后,被教练提升,成为正式队员,也开始她的比赛生涯。

进了甲队,礼拜六早上就没有睡懒觉的奢侈了。儿子都要早上六点就起来,赶去不同的地方比赛。往往是要开近一个小时的路。一比,就是一个上午。乙队的比赛礼拜三晚上,往往要比到天都黑了。 关于这短短六个礼拜,我的感触极多。决不是一次说得完的。今天,我只是说说甲队最后一场Divisional比赛那天的一件小事儿。

话说礼拜五晚上,教练杉杉主持了大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以后,笑眯眯的叮嘱儿子和另一个同龄的男孩子,晚上一定要早睡,睡饱了。儿子很听话,很上心地早早就上了床。第二天一大早,吃了早饭,儿子收拾好他的装备,拉着妹妹六点半准时出门儿了。

开了门儿,他俩个都兴奋得大叫起来。“妈咪,快来看啊。”我探了个头儿,发现在门前的花丛下面,静静的,插着一个不大的小海报。上面热闹地画了儿子的名字,写着他当天的项目,还有鼓励的话。很鲜艳,很耀眼。儿子小心的拔起了海报,拎着上了车。

两个孩子和我都纳闷儿,谁放的呢。肯定是队里的人。大家心里都暖暖的。在赛场的游泳池边上,赫然发现,几乎队里每一个当天参赛的队员都有一张小海报。每个人的都不一样,都别出心裁,都是花了心思的。然后,就听说,都是早上起来在门外发现的。

知情的人便说,是那些大孩子,当天没有比赛的队员,赶着画出来的。又在头天晚上等大家都睡了,悄悄分送插到各家门口的。我家儿子那一张,是帅气的Braidon构思,漂亮的Maura画的,年轻的教练David亲自送到我家门前的。

虽然,这是个社区里的游泳队,但是因为教练的缘故,很多不在社区里的孩子也都另交会费专门来参加这个游泳队。好多孩子家就住得很分散,有的要每天开上40分钟的路来训练呐。就连那些孩子门前,也都有海报的。

那天在池子边上呐喊助威的,便有好些当天没有比赛的孩子。也是头天晚上开车到处送海报的孩子们。听他们热闹地讲诉大半夜摸黑开夜路,一家一家送海报。有的人家住得比较偏僻,路灯不亮,还要开石头路,开得心里怕怕的。有的还开丢了。大大小小的队员,还有家长,都连连地谢谢这些个可爱的大孩子。快乐的笑容映在他们年轻的脸上。看得我心里很是感动。问杉杉和老九,是他们组织的么。两个人都摇头,说没有。那是这些孩子自发做的。老久就特别的自豪,说,这就是咱们海豚的团队。相互支持,团结一致。

真的,这支队伍,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满是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