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说自话

很少有空记一记凌乱的思路。偷闲的当儿,随便敲几句罢了。
正文

无题

(2010-09-22 12:31:59) 下一个

好多年以前,看於梨华的“又见棕榈,又见棕榈”,就知道,回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对我这种活在回忆里的人。回去,是一种遥远的诱惑。留在那里,总有一种希望,一种盼望。真地回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回不去。

 

你不觉得,再见面,没有话说会是一件很尴尬的事。自己就越来越觉得跟很多人越来越没有共鸣了。所以,就那三五好友的小聚,也不知道要跟什么人聚。不是不想,而是不敢。见了让彼此都失望。何必呢。算了吧。还是不要见了吧。我这人太在意好些人好些事,放不下。所以,就难了。

 

小学同学今早刚刚发了他们小聚的照片,真遥远的记忆啊。可是,真亲切的脸庞啊。走在路上肯定是认不出来了,聚在一起,就能看见儿时的痕迹。都是跟我从幼儿园就在一起的朋友呢。好多记忆,淡淡的,却散不开去,老是飘在心里。或许,真正成长的日子里没有在一起,反而比较放心。我就不怕见那些人。北大的老屋,未名湖,牵着我太多的记忆。

 

转眼,我在美国的时间已经赶得上在北京的时间了呢。真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