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说自话

很少有空记一记凌乱的思路。偷闲的当儿,随便敲几句罢了。
正文

我的爱情这样死

(2010-06-10 13:09:55) 下一个

无意中,翻到N年前水莲的诗。 一时间,又是一种感动。水莲,你自己保重。  

   1)                          
想起爱情
遂想起柜台里琳琅的玩具
遂想起才飘洗过的满头青丝

林黛玉又回去做那株草了
温莎城堡里的那对夫妻也死了很久
那些空空的房间
墙上泛黄的照片
而我的爱情
死在那个上午秋天

那男孩,没有来
整个街口突然空了
空成一片坟场
全是冤死的魂灵
令我每过往一次
就要落一回泪,伤一次心

那年的秋天也突然不在
那男孩没有来
夏与冬也同时追杀着我
一半是焚焦的残躯
一半是刚出土的陶器
左看右看都是收不了场的败局

那男孩,没有来,没有来,没有来----

长街上载了几十里的孤独
我慢慢趟过如潮的心痛
就是这里了
秋天,在这个上午
爱情在这里一失足
便恨老了千古

那个早晨
那个取消了的约会
我的爱情没有墓碑

 

2)放逐

今年的秋天很疯,很怪
比乱臣贼子更不可理喻
我们把自己放逐在红尘之外

醉是有意醒是无心
继上次红尘外的相逢
我又死过一次
老了些许

风过耳
每一叱诧,每一呵护中都有你
我不禁疑惑
哪些谣言传的是真情
究竟你在何时?在何地?

执手的冰凉之中
泪眼的昏花之中
你的出现可是个预言?
正如亡国前夕的奢华
死神犹临时返照的阳光

你来自何方,去向何处
可是与我一路
一听到童话里的魔笛
便顾不上名誉,顾不上前途

这坡上空空的,除了秋天
秋天在宋玉的赋里
秋天在嫁轩的喝彩里
秋天在我的百媚一笑里
我的笑是无根的蒲公英
我从未诱惑过你
你跟着我?为何?何必!

夜是猫的脚步在逼近
你说,管他的
反正我们与身下的大地同龄
几十亿年前,我们同在
几十亿年后,我们仍是不死的风景

唯有今天,今天是一声太息
世界很大,单单容不下我们
红尘里没有一寸清净
我不能听见你的甜言蜜语

只有,只有,牵你的衣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