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说自话

很少有空记一记凌乱的思路。偷闲的当儿,随便敲几句罢了。
正文

距离

(2010-04-24 10:02:37) 下一个
我不是一个善于交际的人。有的时候,觉得自己有些自闭。
 
但是,据说,我有很多朋友。曾经,出来进去总是成群结队,很少有挂单的时候。可是,我觉得自己一直都是寂寞的。周围的人群越大,闹声越欢,心里就越寂寞。
 
老哥说过,要学会一个人,偶尔到朋友们找不到的地方去,听一听鸟声,或是读一本好书。小的时候不完全明白,等到连根拔起移居到千里之外的地方,才学会享受孤独,安于独处,远离人群。
 
很多人都说过,跟我是老朋友。扪心自问,实在是给我脸上贴金。好像我其实并没有那么跟人家好过。往往,有些汗颜。
 
喜欢萍水相逢的感觉。尊崇君子之交淡于水。
 
于是,发现自己喜欢远距离。隔雾看山,总有一份迷离,一些期盼。
 
也越来越发现,自己安于远距离跟人交往,到底是对于面对面这种近距离相聚越来越心虚。是怕自己让朋友失望呢,还是怕朋友让自己失望。我说不清。曾经要好的,我怕再聚的时候彼此失望。曾经泛泛之交的,再见怕是更没有共鸣。还是相见争如不见吧。保持距离,彼此反倒多了一层盼望。
 
也或许由此,曾经不熟的人,反而会跟我谈得比较合拍。怕是由此,也渐渐对于友人,多有得罪。
 
也只有另一半这种比我更安于自处的人才会听我这样胡言乱语而不绝得荒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