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说自话

很少有空记一记凌乱的思路。偷闲的当儿,随便敲几句罢了。
正文

睡不够

(2010-03-31 10:17:11) 下一个
大鼻子每回说到我家另一半都会感叹,这家伙,也忒能睡了。
 
上学的时候,他们四个人合住一个单元,每人一个卧室,厨房厕所起居室合用。平日里,大家上课时间不同,也就罢了。到了周末,晚上疯够了,早上都要睡懒觉。嘿嘿,我家另一半的睡功之登峰造极就体现出来了。
 
平时,人家早上有课,我家另一半绝对是在呼呼大睡起不来床,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会有早课的。周末某日,据说人家是打算突击写报告,想要勤快一回,竟然一大早上闹钟惊天动地的响起来。呵呵,没有把自己闹起来,隔着各自关着的房门,竟然把别屋的三个人都给闹起来了。三个人迷迷糊糊地花了些时间才惊异地搞明白闹钟响竟然来自咱另一半的房间。大鼻子说,他们三个人等他半天也不见动静,就轮流狠命杂打他的门,这家伙竟然照睡不误。他们不过就是想叫另一半好歹把闹钟给停了,别人好回去接着睡觉。后来,三个人都开始发毛了,觉得无论如何,任谁也不能睡得这么死,这么大的响动还不醒啊。眼看都中午了,就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他的房门给卸了,看看他是不是出事儿了。嘿嘿,等房门卸下来,发现该同学睡得正香,啥事儿都没有。三个人给他关了闹钟,倒也没有叫醒他,结伴出去吃饭了。等这位老兄自己睁开眼,都下午好几点了。竟然还跑去问大鼻子,出了什么事,怎么他的房门被人拆了。
 
有着这样光荣历史的人,竟然也会变的。
 
我家的闹钟,自从我们有了儿子的时候起,就再也没有闹过。虽然另一半从来也没有在两个孩子小的时候起夜喂奶,或是被两个小人儿的哭声闹醒过,可早上的懒觉那是再也睡不成的了。那也就罢了。
 
工作忙,赶进度,近来加班加点有些过分。曾经那么贪睡的一个人,这些日子,早上竟然比我醒得还早,在朦朦之中默默想他的设计。有时,我睁开眼,看见的是他在纸上涂来画去的流程。
 
他自己也知道困,也说不够睡的。但是,大脑停留在工作上,歇不下来。
 
可怜的。
 
倒真希望什么时候他能好好睡一觉,歇一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