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说自话

很少有空记一记凌乱的思路。偷闲的当儿,随便敲几句罢了。
正文

(2009-11-10 12:43:34) 下一个

连着两天早上起来,下了楼,都发现水池里干干净净,该洗的锅碗瓢盆儿都已经洗好了。大有受宠若惊的感觉。平白的,早上多出了十来分钟,这就让我感动了半天。

 

这好象也太容易被感动了吧。

 

也许这真没啥好说的。可是,我家先生很少做家务事,能够自觉主动一下子,真是挺值得表扬的。

 

从小,这家伙跟他姐姐两个人就没有做过家务事。婆婆一个人全包了。再加上先生从小看上去就听话,比他姐姐少让大人操心,公公婆婆就更是有些个偏心眼儿,宝贝着这个儿子。他姐姐嫁人以后,好长时间连用电饭锅煮个米饭都夹生,还能指望作弟弟的能会什么家事么。想当初,婆婆有意无意地说,这家伙从小就没有干过活儿,跟他爸爸一样,不能指望他帮忙的。好在,我家先生偶尔帮我煮个米饭还是过得了关的。

 

其实,他是会做一些家事的,只是很少做罢了。他要做点事,实在是太费劲,花好些时间不说,还得我紧着给收拾,还不如我自己就给干了呢。认真的态度是好的,就是咱没工夫老是伺候着啊。

 

老有人问我,我们家是吃中餐多呢还是老吃西餐。我掌厨,自然是我做什么吃什么。大部分时间还是吃中餐吧。想当初,他说怎么也得学会做两三道菜,可以应急。这结婚都有十几年了,还是半个菜也没有学会。倒是嘴吃得越来越刁,竟然会跟我说,今天这丸子好象不够松软,这肉好像炖得火候过了一点点。。。

 

虽说他的烧烤在亲戚朋友中大有名气,每次腌肉的前备工作可还都是我的活儿啊。好在这家伙回回到都记得,在被夸奖之余不忘说一句那肉都不是他调的料。

 

公司里一个英国佬儿那天跟我闲聊,也不知怎么就聊到做饭这儿了。说到我前些日子病了一场。那几天我先生就只好天天在外面买些吃的对付两个小的。想要体贴体贴我吧,最多也就只会去切个苹果给我。想吃点清淡的东西,他也不会做呀。还是得自己稍稍好点了,起来自力更生。到了,英国佬说,这还不都是你惯的。你的态度就是鼓励他啥也不干。就差没说我活该,自找的了。

 

别的同事也这样讲。偶然发现我家先生既不会做饭,也不开垦自留地,每天连个碗也不洗。让去买菜,根本一点概念都没有 (是啊,偶然叫他顺便买把葱回来,竟然打电话回来问什么样的才算是好的,有没有protocol)。也就是能够在外面除除草呀啥的。要么就是往墙上钉个钉子啦,换个灯泡儿啦,而已。完全的那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主儿。男同胞说我家先生太幸福了。女同胞就都说,这样不对,男人不能这样宠的。

 

想想,好像也是,就连吃水果,我不给削好了端给他,就压根儿不会吃。可是,没觉着哪里不对呀。两个人的世界,我不宠着他,还指望谁宠着呀。很逻辑,很自然的么。

 

某天,就跟先生提起这个话题。他看着我笑,承认说我是宠他来着。我说,那赶明儿不能宠了吧,再给宠坏了。他回我说,那不成,已经这样儿了,不继续宠,反而就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