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说自话

很少有空记一记凌乱的思路。偷闲的当儿,随便敲几句罢了。
正文

项链

(2009-10-24 05:30:11) 下一个
因为周六早上要去教中文课,儿女学校里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是委派了先生带了两个孩子去逛的。每个孩子给了五块钱,说好,这钱由他们自己做主,买什么随他们便。
 
中午回了家,进门儿就看见满地的“破烂儿”。一大堆女孩子玩儿过家家的家什儿,心里明白,不用问,那准是女儿淘来的宝。先生见我没吱声儿,就马上说,说好的她买什么由她做主,我没法儿不让她买。唉,那我也没啥好说的了。
 
那虫虫呢。捡了什么破烂儿回来?
 
儿子听见我问,便拎了两本儿书来给我过目。书?!这孩子竟然是买书?!尽管不是什么用得着的书,起码,知道买书,挺合我的心气儿的。便夸了他几句。
 
可是,就这两本书,也花不了五块钱呐。便在饭桌上问他,还买了啥,五块钱都花完了么。
 
儿子认真地摇摇头,说,没有,还剩了一块钱没花。
 
那,你那两本书也用不了四块钱吧。
 
是啊,才花了两块。
 
那还有两块呢,花哪儿去了。
 
女儿不等哥哥开口,抢着说,他给了我一块钱,因为我钱不够用的。
 
哦。还知道帮妹妹,不错。
 
那,还有一块钱呢。
 
半天,儿子只是笑,没说话。
 
最终,女儿说,他买了一个项链。
 
哦?!好看吗?我心里一阵激动,这孩子,竟然记得妈咪不在,知道主动给妈咪买东西呢。
 
儿子说,不能给你看。
 
为什么?
 
因为,那是给人的。
 
哦。是给妈咪的罢。
 
不是。
 
?!
 
给妹妹的?
 
不是。
 
?!
 
再怎么问,儿子就都不吭气儿了。只是不好意思地笑着。
 
女儿终于替她哥哥开了口。项链是买给Calista的。
 
?!
 
脑子里马上现出一个高挑个儿的女孩子,她是儿子班上的同学。妈妈是学校里家长联合会的主席。挺好看的,深棕色的头发,大眼睛,有一点点雀斑,鼻子高高的,非常外向,跟儿子在一个小组。
 
Calista也去了么?
 
去了。儿子开始说话。我们一块儿玩了好半天呢。
 
玩儿什么了。
 
逛摊子呀。好些好玩儿的。后来,Calista看见有个摊子卖项链,她就挑了半天。她最后看中一个,是有玫瑰挂坠儿的。可是,她已经没有钱买了。
 
那你就买给她了?
 
儿子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还没想好要说什么,儿子又开了口。
 
Calista跟我说,她爱我。
 
?!?!?!
 
你是说,Calista看中了项链,又没钱买,就回头跟你说,她爱你,然后你二话不说就把项链买给她了?!
 
是啊。儿子很认真。
 
我回头看看先生,两人相对大笑。我看,儿子是被人耍了一把。先生笑着点头。
 
儿子也跟着我们笑。傻孩子。
 
笑够了,我说,我还以为虫虫是买了项链给我的呢。
 
先生又是一阵大笑。自作多情吧你?!
 
呵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