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说自话

很少有空记一记凌乱的思路。偷闲的当儿,随便敲几句罢了。
正文

辈分

(2009-03-14 11:20:03) 下一个

辈分这东西,有时候还真说不明白。近来在Facebook上,开始有这个感觉了。

 

刚来美国的时候,陈家最小的两个女儿,双胞胎,才刚刚满一岁。陈教授家里感恩节请客的时候,两个小孩子还坐在highchair里呢。转眼我毕业,嫁人,工作,十来年就飞过去了。当陈教授把两个女儿托给我学中文,他俩都已经是中学生了。

 

两个女孩儿很活泼,妹妹散漫,姐姐认真,都很幽默。前后跟我学中文好几年,直到他们高中毕业那年,太忙,才停下来。那一向,跟我和我家另一半混得很熟。一度,另一半还跟他们同学上我的课,上课有如过家家,连玩带聊,年龄似乎没有特别大界限。

 

现在两个都在好大学,一东一西,终于不在一起了。可是,我老能在facebook上看见他们两个搞怪。让我想起从前在我家学中文的时候那些个快乐的时光。

 

那天,同时收到两个建议,从不同朋友那里来的。一个,是双胞胎的朋友,我认识,老萧的大女儿。还有一个,是以前的同事,老萧的太太。一时之间,我愣在那里。网上往来,竟然就这样巧,联系了两代人呢。而我,成了一个偶然的焦点。

 

而我们认识查查的时候,小家伙也就刚刚上高中吧。我家博为那天晚上跟查查玩吉他,玩和音,而我认识了很会享受业余生活的大了我们一轮有余的老兵。没想到,自那以后,查查跟她父母一提到我和博为,就说是“那个小Alice和小Darlo”。至今不能改口。在网上老是遇到老兵,好像老挺有话讲的。偶尔聊到他们家已经工作了的查查,老兵还会说,我家查查刚还问小Alice和小Darlo好来着。老让我有些哭笑不得。明明是查查小么。

 

生命这条线,会在不同的时间有那么多不同的交点。有时又有那么多平行的时刻。多有趣呢。无论平行还是在某个时刻相交,重要的,是appreciate每一个人。年纪辈分,在许多时候,平常日子里,往往可以忽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