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说自话

很少有空记一记凌乱的思路。偷闲的当儿,随便敲几句罢了。
正文

女儿的话

(2009-02-12 12:03:41) 下一个

 

两个孩子发烧在家两天了。今天小的就算是烧退了,我中午回家的时候,正琢摸着吃什么呢。最终,应了女儿的要求,给她烤了一个小bagel 。知道她怕烫,便等了一下,稍凉一些才从烤箱里拿出来。再等一下子,才给她抹了厚厚一层花生酱。拿在手里有一点温的感觉。递给女儿,她却非说烫。便不经意的,说,那就再等等吧,其实一点也不烫。

 

没想到,5岁的女儿忽然一本正经地说,妈咪,你的手热,我的手凉,因为我刚刚才洗了手。

 

哦。正自低头给儿子削苹果,也没在意她在说什么。

 

妈咪,这个bagel没有变。你的手热,摸它就不热。我的手凉,摸它就是热。

 

?!

 

在家里炖鸡炖排骨的时候,就只有我,老是喜欢吃软骨。尤其是鸡翅,啃得可带劲了。

 

某日,大家吃炖鸡翅吃的正欢,女儿忽然歪着头盯着我看。半天半天不说话。

 

然后,她严肃地问我,妈咪,你是在吃骨头么。

 

是啊。

 

为什么?

 

因为妈咪喜欢吃软骨啊。

 

她忽然笑了,笑得快歪到地上去了。

 

那你是狗么?

 

?!我也差点笑歪到地上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