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说自话

很少有空记一记凌乱的思路。偷闲的当儿,随便敲几句罢了。
正文

水莲决定了一件大事

(2009-01-14 02:54:33) 下一个

水莲病了。

 

一连好几个email她都没有回。便以为她反正是忙。也有日子没有通电话了,老想着周末啥时候得打过去唠呵唠呵儿。

 

还没等我腾出功夫来,突然来了email,跟我说她怀孕了。又赶上感冒,一直病得不轻,心里正烦着。问我怎么办。

 

一时之间让我好心疼。

 

水莲,我最好的女伴儿,竟然问我这个问题。

 

水莲一直都很坚决地说过,这辈子不要孩子。虽说她一直说是因为怕麻烦,但是我知道,她心里有个结。她自己年少时走得辛苦,便不愿意自己的孩子也要那样度过艰难的一段人生。她的随意,她的顺其自然,她的不随波逐流,她的倔强的坚持,她的热烈,她的平淡,她的矛盾,一切都是那般与众不同。她哭,她笑,她投入,她认真,一切黑白分明,在青涩的成长期使她常常与周遭有些格格不入。但是她从来没有在意过,我行我素,从不妥协。一直喜欢她的个性,喜欢她性子里的执著独立。也一直佩服她这么多年下来,依然没有改变分毫。

 

当她某次无意中流露出“累”的话来,我真有些惊讶。毕竟,认识她那么多年,朋友那么多年,她都一直是那么无畏的。我说,你一步步走过来,不是很好么,那么多人都变了,你都还是你的本色,该是孩子多好的榜样啊。她丝毫没有犹豫就脱口而出,可是那多累啊,一步步走得多苦啊,teenager时期太难了,挣扎得太痛苦了。我一时无语。

 

的确,水莲的成长太艰难了。我没法儿反驳她。心里只是忽然的特别地痛。

 

水莲,满是灵性的水莲,早把生活看得透透的水莲,竟然这样地在意着。我早该明白这一点的。她的坚强,正是因为她的痛苦。

 

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样回复她的问话。一连好几天跟先生说水莲的事。直觉里,我以为水莲应该留住那个胎儿。她会是一个智慧的母亲。

 

好容易拖到了周末,这电话是非打不行了。

 

水莲听上去很平静。她说,我知道豆儿你会劝我留下这孩子的。David 恨不得一天两次电话劝我留下来。我想,你们也许对,就听你们的。

 

我还什么都没说哪。

 

水莲终于决定为了孩子,跟David移民澳洲。换个健康一些的环境。

 

决定了要这个孩子,水莲就决定了要一心一意好好抚养他/她成人。我觉得,以她的性格,生个女儿最合适。她家David也想要个女儿的么。水莲便笑,非说想要个儿子。David便趁机说,那赶明儿就再生一个儿子。

 

唉,这位老兄,才刚刚决定要学走路,就心急地想着要跑。看再摔着。

 

我早知道水莲迟早要走的。只是没有料到会是为了孩子。

 

一直悄悄地等着,再过一两年,回去看看。心里惦念着一定要和水莲好好品上几壶好茶,好好聊个痛快。看来,我这计划得好好改一改了。得改道澳洲去看水莲了。

 

一时之间,由衷地为着水莲高兴,也稍稍有一点点惆怅。

 

水莲,真想你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